分享
2017年04月25日01:05 新闻晨报

分享
    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是一所具有56年办学历史、连续三次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中专学校,2013年经教育部评估成为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综合排名在上海市名列前茅。目前,已形成了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核心,覆盖现代资讯、现代维护、现代检测和现代化工四大专业群。由于教学紧随市场和产业发展需要,培养出的毕业生受到国内外企业的认可。在今年的“上海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中,信息技术学校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精心准备多个职业体验项目,吸引了大批中小学生前来参与体验。
  职业体验内容丰富,彰显学校信息技术专业魅力

  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分别在4月16日、4月22日开展了体验日活动。活动中,不仅保留了虚拟空间3D场景制作、电子小产品制作、机器人总动员、手链编结、自制汽水及质量检测、手工肥皂DIY等极受欢迎的传统项目,还紧随产业发展新动向,新增加了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活动。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上海产业结构产生颠覆式的影响,产业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统、可穿戴设备与智能决策将成为对未来产业创新发展最具颠覆力的新兴技术领域。因此,学校联合10多家校企合作单位,引进智能机器人、VR、AR  和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等新技术产品,带领大家一同开启“人工智能”的体验之旅:与机器人下一盘五子棋、看机器人“小安”跳舞并互动交流、带上VR眼镜坐一回迪士尼过山车、体验VR带来的教育技术革命,可以预见“人工智能”将越来越多地介入现代人的生活,先进制造类专业也将会成为未来的热门专业。一位家长告诉我们,这些活动实际上拓宽了孩子的视野,也能帮助培养孩子对VR技术、机器人编程、制作等新兴科技的兴趣与关注,同时自己对于职业学校的专业及学习技术的魅力也有了新的认识。在当天活动中,信息技术学校共接待了1500多名体验者,有不少学生甚至成了“铁杆粉”,通过此次“职业体验盛宴”,定会有更多学生发现自己的职业兴趣与志向,挖掘自己的潜在能力,增强自己的职业意识,提高创新和动手能力。
  据悉,本次活动除了进行职业体验之外,还举行了校企合作与普职融通基地的揭牌仪式。校企合作与普职融通基地的成立为丰富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促进普职教育融通、职业启蒙教育前移、展示学校专业新技术魅力及职业教育新成果、提升学校社会公共服务能力提供了更多的支撑与保障。
  学校将于5月1日举办专场招生咨询活动,欢迎考生和家长来校参观和咨询。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女生作弊被抓后跳楼:为何要以死相抵?
  • 岳飞的工资比宰相秦桧还高吗?
  • 漫谈《诗经》里的植物“车前草”
  • 谢娜删除张杰引爆网友“狂想曲”!
  • 好爱情需要算计的,才能减少盲目性
  • 外高加索最牛的跳蚤市场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