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8日10:52 贵阳网

分享

 

  深圳都市报讯(记者 黄丽云) “‘正面管教’倡导和善而坚定对孩子、对待身边任何一个人。和善的是态度,坚定的是原则,把它完美地融合在学校的德育工作以及家庭教育中,既要有原则性、又有艺术性。” 4月26日,“正面管教”创始人简·尼尔森携她的长子泰罗尔·柴坡,在深圳开展关于《智慧父母·幸福家庭——用正面管教构建全方位的美好关系》相关主题演讲,深圳市人大代表、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德育负责人李晓桃接受记者采访时如上表示。

  “作为父母、作为老师,我们想要的是和孩子一起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处罚或责备孩子们”。在主题演讲中,简·尼尔森图文并茂地向大家阐述了“正面管教”的核心教育理念,同时巧妙地应用体验活动,介绍了正面管教的沟通工具,即正面语言、有限的选择和启发式提问。通过角色转换、上台演示和案例分析形式,让老师们、家长们在活动中体会到“正面语言”的重要与和实践性。

  “ ‘正面管教’ 倡导和善而坚定对孩子、对待身边任何一个人。和善的是态度,坚定的是原则。‘正面管教’不止对家长来说很重要,对于老师来讲也很必要。我们也会好好了解‘正面管教’的深层次意义以及更多的实操性,把它更完美地融合在学校的德育工作 以及家庭教育中,既要有原则性、又有艺术性。” 深圳市人大代表、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德育负责人李晓桃表示。

  本次主题演讲嘉宾论坛环节,简·尼尔森、她的长子泰罗尔·柴坡泰、慧育家创始人正面管教高级导师张宏武女士、三有国际联合创始人张婷婷导师、学前教育专家陈洁老师、樊登读书会深圳分会会长饶秀娟女士,以“中西素质教育对话”为主题,就素质教育在中国家庭、学校落地和实践的差异展开探讨。简·尼尔森博士表示,正面管教目前已经在全球超过六十个国家发展,帮助孩子找到价值感和归属感具有普遍意义,这个过程相同多于不同。

  据了解,在三有国际正面管教学习平台的推动下,目前,‘正面管教’在深圳中小学、幼儿园中辐射已超100所学校,其中深圳市龙华新区行知小学等近10所学校已把该‘正面管教’实到学校老师日常教学中。在会议现场,简·尼尔森亲自为深圳市龙华新区行知小学、深圳市龙华新区行知实验小学、深圳市龙华新区龙华中心小学、深圳市龙华新区同胜学校、深圳市龙岗区坂田新城学校、深圳市龙华新区民顺小学、又土亲子成长中心等七所落地正面管教的学校颁发了“三有国际正面管教实践基地”,预示着将有更多的孩子、教师和家庭受益。

  三有国际创始人、正面管教导师张婷婷、郑淑丽表示,“正面管教”很好地把“不惩罚、不骄纵”运用到对孩子的整个教育中,秉持和善而坚定的教育理念,特别符合面向未来的孩子们、学生们的成长需求。“‘正面管教’起源于美国简·尼尔森教育理念,如今该体系相当完善,是既可在家庭、又可在学校两线齐躯并进的教育理念,让更多家庭拥有科学的‘育儿理念’、让老师拥有更正面、出色、有利于学生成长的‘育生理念’”,郑淑丽表示。

  据了解,“正面管教”通过组织开设家长课堂、培养讲师、走进学校、启动系列社会公益项目进行普及该核心理念与教育方法,接下来也将走进社区开设相关公益课堂。

  在场有相关教育工作者姚女士表示,她从几年前接触了正面管教,学习了‘正面管教’课程后,对自己个人的情绪控制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也把在课上学到的工具,例如用‘惯例表’规范了孩子、学生的行为,并通过其中鼓励等方式有效地改善了与孩子、学生们之间的沟通方式。

  【相关信息】

  简·尼尔森是知名的教育学博士、杰出的心理学家、教育家,加利福尼亚婚姻和家庭执业心理治疗师,美国“正面管教协会”的创始人。

  她是7个孩子的母亲,18个孩子的奶奶或外祖母。曾经担任过10年的有关儿童发展的小说、大学心理咨询教师。她的18本著作的作者或全著者(被翻译成超过16种语言,在美国销量超过400万册,在美国之外的国家销量超过200万册),是众多育儿及养育杂志的顾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时寒冰:中美的朝鲜默契与贸易博弈
  • 唐帝国的转型:精英阶层的生与死
  • 金庸笔下一见段郎误终身的女人们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这道美貌甜品,妹子们绝对抗拒不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