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3日11:51 环球网

分享

   不提一中,“一百新”都是“一旧”。

  “蔡省长”近来的心情,应该不太好……

  一方面,岛内民调显示(还是亲绿媒体民调),超八成民众怪她没把经济搞好,甚至之前支持他的年轻群体,民意也有所反转。

执政周年挺蔡年轻人崩盘,20至29岁“不满”高达63%。(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另一方面,全球最大通讯社之一的路透社,似乎有意“整她”。先专访她,说“不排除再给特朗普打电话”,接着又专访特朗普,结果人家说:我不想给习主席添麻烦。

 

蔡英文27日接受路透社专访。图片:台湾“中央社”

 

路透社对特朗普的专访报道截图

  眼看5•20将至,怎能如此没面子?

  不如再接受媒体专访,谈谈执政一年来的心路历程?

  于是今天,读者在蓝营媒体《联合报》上看到了对蔡英文的多篇专访。

  谈改革↓

  谈美日↓

  谈猫……

  其中,外界最关注的,自然是这条——谈两岸↓

  如图所示,蔡英文在这次“有备而来(台湾《联合报》语)”的专访中,最想对外界传达的新词,就是“三新”。

  哪三新呢?

  听“省长”把话说完:

  所谓“三新”,蔡英文表示,两岸要正视新的局势的客观现实,共同来思考一个对两岸和平稳定有利,以及对区域安定繁荣有利的架构。

  新问卷→不是任何人可以单独解答的

  蔡英文声称,如果中国大陆一直在讲,一张没有答完的考卷,她觉得那是一个没有善意的讲法,因为情势已经改变了,是一个大家共同维持的局面。所以她说,我们共同面对的是一张新的问卷,面对新的问卷,不是任何人可以单独解答的,是大家要共同来解答。所以相互间的善意的互动,其实很重要。

  新情势→大陆应采取如何善意的态度

  蔡英文呼吁,中国大陆应该本于新的情势需求,重新思考两岸关系,他们应该采取如何善意的态度,如果仍按照旧的方法、思考来处理,她觉得现今两岸关系需要的弹性与善意是不足的。

  蔡英文还说,在两岸关系发展方面,她一直在讲维持现状,是从她选举期间,以及去年520以来的态度,一直没有变。去年520就职演说,对她来说,它代表是台湾社会最大的公约数,也是最大的善意。

  新模式→在变动中共同维持和平稳定

  蔡英文说,两岸双方的互动还是要维持一定的善意与弹性,才能够让这个区域和两岸的关系能够稳定。虽然我们还是以维持现状作为两岸关系政策上的基石,但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新的情势、一个变动中的情势,所以在这种变动中的情势,要共同来维持一个和平稳定的状态,这是双方需要努力的,而且需要有些结构性的合作关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好啰嗦的表态,听完之后你怎么看?

  环环(ID: huanqiu-com)的感觉是:Where is 新?

  话绕来绕去,不还是不提一个中国,继续维持她在两岸问题上表态模棱两可的现状吗?

  厦门大学台研院政治所所长张文生的看法和环环(ID: huanqiu-com) 一致。他和环环聊起此事时提了个问题:蔡英文谈“三新”,那么,什么是旧?“九二共识”是旧?“两岸一中”是旧?

        张文生说,蔡英文话虽多,但其实她想抛弃什么,回避什么,否定什么,大家都很清楚。 蔡英文想打着“三新”的旗号忽悠台湾民众,这是自作聪明的做法。如果要真想有新思维,蔡英文首先需要“台独”旧思维。

  许多媒体注意到,蔡英文讲话中提到不少次“善意”,但她的“三新”,却看不到对大陆有何善意。

  爱情是需要情感互动的,不付出只索取的爱,基本等于耍流氓。

  咳咳,在“蔡省长”专访下的留言中,能看到岛内有不少“明白人”↓

  比如↓

“说的很多,情势已经改变了,中国大陆跟美国更看不起台湾了,你更没资格说话了!懂了吗?”

  “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造成大陆不愿意也不想与民进党打交道,断绝两岸两会的沟通,停止经贸的交流,大幅减少大陆观光客来台,和所有可能的交流~这些都是蔡英文造成的!”

“快说4个字,还是维持现状啊。全世界要与大陆做生意,你把关系搞砸了,如何做生意。”

 

“人家都不鸟你了,抛出‘一百新’也没用啊!还认不清现实吗?继续让台湾沉沦吧~菜桶帝!”

  “中国大陆看准了蔡英文民调满意度的快速下滑,不再获得绝大多数人民的认同。怎会在乎蔡英文的喊话!中国持续看衰蔡英文,并且持续看下去”

  “其实,蔡英文说这些东西,以她目前在台湾的支持度,对岸应该是理都不理她的。她扯这些有的没的,呼呼口号,只是用华丽的词条在欺骗台湾人民而已!”

  呃,环环(ID:huanqiu-com) 也在大陆,还搭理了“蔡省长”……是不是有点没出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番外:一张图,一句话。

  在刊登对蔡英文专访时,传统蓝媒《联合报》等了这样一种图↓

还配了这样一句话:

重点不是“猫”,是“整个国家”。

  别告诉我,只有环环自己觉得怪怪的。

  执笔:冬瓜侠 小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女司机是马路杀手?她们比男司机安全!
  • 李白真是隐太子李建成的曾孙?
  • 红学门槛好入,气度却是最大的障碍
  • 黄磊:他死的那天,我决定永远不唱歌
  • 《人民的名义》:婆媳关系问题长存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