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4日01:22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 通讯员 王秋峰 赵辉 摄影 罗刚)“五一”小长假期间,商洛共接待游客203.25万人次,综合收入11.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13%和33.53%。
  精准营销效果集中释放
   “五一”小长假期间,商洛天气晴朗,气温适宜,受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系列活动的强势吸引,来商洛精品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游览的游客大幅增长。
   今年一季度,商洛市相继举办了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系列旅游宣传活动,强势营销的效果在“五一”期间集中释放,各大景区接待人数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节日期间,牛背梁景区接待游客4.01万人次,塔云山景区接待2.57万人次,金台山景区接待2.83万人次,木王山接待1.66万人次,丹江漂流接待1.45万人次,秦楚古道接待1.22万人次,凤凰古镇5.58万人次, 云盖寺古镇接待2.62万人次。
  精品景区备受游客青睐
   今年以来,各精品景区将品质提升作为增强市场吸引力的核心,着力完善基础设施,积极推进厕所革命、门户区亮化及文化演艺剧目开发,景区品质和市场吸引力显著提升。
   金丝峡产业园区灾后恢复重建后惊艳亮相,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6.23万人次,门票收入555.8万元,同比分别增幅13.7%和19.4%;柞水溶洞积极推进洞内灯光改造,假日期间共接待3.12万人次,增长26.3%;漫川古镇、天竺山景区文化演艺剧目实现常态化演出,吸引广大游客感悟秦楚风情,假日期间天竺山接待游客4.2万人次,漫川古镇接待游客8.1万人次。
   精品景区接待人数占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的45.6%,仍为商洛旅游发展的主力军。
  美丽乡村成休闲度假新宠
   观田园风光、吃农家小菜、品乡土风情成为越来越多游客“五一”小长假的首选。据统计,商洛市美丽乡村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1.5万人次,美丽乡村接待人数占到全市旅游接待总数的30.6%,成为商洛旅游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伴随着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的推进,来商休闲度假游客和过夜游客比例明显增加。
   抽样显示,“五一”期间,30.23%的游客选择在商洛过夜停留,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7个百分点,同时过夜游客人均花费为650元/人天,较上年度提高了15元。
   假日期间共受理市级旅游投诉7起,咨询25起,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游客满意度达到了89%。
  >>相关新闻
  玫瑰小镇开园迎客
  “五一”10万人次
  赴玫瑰之约
   华商报讯(记者 程娟 陈永辉)4月28日,洛南古城玫瑰小镇正式开园迎客,洛南县县长王宇鹏主持开园仪式,县委书记璩泽涛致欢迎辞。“五一”小长假期间,10万人次赴“玫瑰之约”,逛浪漫小镇,赏倾世花海。
   洛南是仓颉造字故里,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是一个融自然、人文于一体的绿色宝地,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文化生态旅游县”。近年来,洛南县按照省、市旅游发展的总体部署,围绕全域旅游的总体思路,集中打造了一批精品景区、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
   玫瑰小镇以“玫瑰田园之约·浪漫航空之旅”为主题,种植了目前全省占地面积最大的郁金香园,9种不同花色的郁金香色彩斑斓,美不胜收。玫瑰主题公园引进了国内外40多个知名品种的玫瑰和月季花,随风摇曳、争奇斗艳。核心区域的数千面墙体上绘制有1万余平方米的欧式风情墙体彩绘,形态各异,惟妙惟肖。游客可乘坐从洛南县城开往古城玫瑰小镇的直升机,从空中全景鸟瞰玫瑰花海的盛开全景,享受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玫瑰小镇规划面积1.8万亩,核心区5400亩,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工期3年。项目分两期实施,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围绕玫瑰产业、玫瑰文化、玫瑰印象,主要建设“一镇三园三区”。“一镇”即着力打造秦岭特色风情小镇——玫瑰小镇。“三园”即樱桃生态园、花卉观赏园、蟠桃采摘园。“三区”即浪漫乡村游览区、浪漫之旅度假区、古镇民俗体验区。
   开园仪式结束后,中国广播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洛南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吸引万余名群众观看。王二妮、十三狼等深情演唱,玫瑰小镇成了歌的海洋。歌手周澎回到家乡,为父老乡亲倾情演唱了《等你》以及登陆过央视春晚的《美丽中国走起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文炜:日本女性价值观成这样了(图)
  • 过于偏执的武林约战注定是闹剧秀场
  • 武松赤手空拳打虎原来是吃了神秘美食
  • 张宗子:灰姑娘的故事源自中国?
  • 陈冠希被问当爹时为何暴跳如雷
  • “中国式荡妇”活着就是不要脸?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