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4日11:35 环球网

分享
黄之锋(左)与李柱铭(右)等人在美国上演“卖港辱国”的闹剧(图片来源:文汇网)黄之锋(左)与李柱铭(右)等人在美国上演“卖港辱国”的闹剧(图片来源:文汇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国会的“中国委员会”当地时间3日在华盛顿举行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听证会”,包括李柱铭、黄之锋等人在内的香港数名反对派人物出席。香港文汇网4日发表评论文章怒斥,与会者共同炮制了一幕丑陋的“反华反共”闹剧,事情令人愤慨,参与者更令人恶心。

  评论指,“听证会”名为“主权移交二十年,香港模式能否持续?”光是名称已叫人“火冒三丈”。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20年前的1997年,国家恢复对港行使主权,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西方一些“反华反共”政客一直将之歪曲为什么“主权移交”,声称英国人无权在未得港人同意下把香港主权“移交”给中国,而香港近年冒起的激进本土势力和“港独”分子也大力鼓吹“我城”和“香港民族自决”之类谬论,里应外合。美国右翼国会议员在此时举行什么“听证会”,目的无非是想为“港独”分子撑腰打气而已。

  至于“听证会”提出什么“香港模式能否持续?”就更是荒谬绝伦。所谓“香港模式”完全忽略和模糊了“一国两制”的界线,绝对是别有用心和不怀好意。

  文章称,美国国会右派势力干预中国香港特区内政不可能得逞;而再细看所谓“听证会”的讲者“阵容”,就更是叫人反感和不齿:既有“末代港督”彭定康,还有“香港众志”黄之锋、前民主党主席李柱铭,这些人甘心为外国“反华反共”势力效犬马之劳,真不知人间有羞耻二字。

  文章又称,“一国两制”,中央在实行上是坚持不动摇、不改变,但香港也要不变形、不走样,不能做出任何损害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的行为。而黄之锋之流正正就是“一国两制”的“叛徒”和破坏者,他们抗拒中央对港的宪制角色和权责,否定“一国两制”,鼓吹分离分裂。“一国两制”如果有一天变成黄之锋所称的“一国1.5制”、变成“一国一制”,那么,最大的历史罪人不是别人,就是在港抗中乱港不已、今天还要跑到美国“听证会”去“丧权辱国卖港”的黄之锋等人。

  香港各界纷纷谴责政客荒谬行径 称“狗嘴吐不出象牙”

  而对于李柱铭、黄之锋等政客的这些荒谬言行,香港各界人士纷纷作出严厉抨击。全国人大代表陈勇表示,李柱铭和黄之锋在香港参与多个违法行动,破坏香港法律,又想引入外国势力企图对自己国家和特区施加压力,这种行为十分可耻。他们在美国“听证会”讲香港人权问题,但他是否又够胆为斯诺登辩解,干预美国内政,相信他不敢这么做,否则他的下场会很惨。

  全国政协委员王惠贞称,黄之锋、李柱铭等人出席美国所谓的“听证会”,根本是别有用心,无事生非。黄之锋屡屡做出破坏香港法治的事,又企图勾结外国势力进一步干预香港事务,行为令人生厌。香港回归后,港人的民主、自由、人权在基本法下得到充分保障,香港情况轮不到外国势力插手干预。

  全国人大代表蔡毅则指,李柱铭及黄之锋根本没有资格代表港人发表任何关于香港情况的言论。香港回归后,在“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下,香港民主、自由、人权得到充分保障,反而是黄之锋有份参与违法“占领”行动,又多次与主张“台独”的势力勾结,今次又与美国反华势力一唱一和,这是他内外勾结的一贯伎俩。

  全国政协委员施荣怀批评李柱铭、黄之锋“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是唯恐香港不乱,才会藉助外国势力”唱衰香港“,他们的行为对香港无任何好处。他又说,香港情况不容外国人置喙,香港的民主进程又关他们何事?李、黄试图歪曲事实,行为不可接受,不配做个香港人。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新社联会长梁志祥指,李柱铭、黄之锋到外国“唱衰”香港已是惯常手法,批评对香港毫无好处,不但伤害香港人,更将错误信息发予外国人,其实“破坏紧香港的正正是他们”。梁志祥又批评,彭定康已卸任港督20年,却不时出来就香港事务说三道四,企图干预中国内政,对中央政府非常之不尊重,相信不少港人都对此等行径感到愤怒。

  香港菁英会主席卢金荣表示,李柱铭和黄之锋根本不能代表港人,他们不过是在做戏。他又批评黄之锋主张“港独”,破坏香港稳定,出席听证会者都是与反对派有关,听取一面倒的主观意见,缺乏公正。他强调,“一国两制”属于中国的政制,香港回归20年,“一国两制”成功落实有目共睹。

  而香港“23万监察”发言人王国兴则批评李柱铭、黄之锋的表现如同“老嫩汉奸”,走到美国作出不实指控,出卖香港及祖国。他指,黄之锋在香港已是过街老鼠,人见人憎,直斥其片面之词没有说服力,亦不能反映香港民情民意。对于听证会邀请彭定康出席,王国兴认为这更证实了美英等外国势力勾结。王进一步表示,香港回归20周年是值得庆祝的日子,特区政府绝不能让此等汉奸伺机发动冲击,吁港府不要手软,尽快严惩非法“占中”人士。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文炜:日本女性价值观成这样了(图)
  • 《人民的名义》之谜,精英为何堕落?
  • 崇祯死前为何要说是臣子害了他
  • 林少华:我们的某一部分都是异乡人
  • 摄影师集体辞职,卓伟也有今天?
  • “中国式荡妇”活着就是不要脸?
  • 勾选愿望清单!穿越北极圈最新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