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5日01:05 新闻晨报

分享
  制图/张继
    晨报记者 曹西京

  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客机C919计划5日在上海浦东机场首飞,C919已获得全球23家用户570架订单。业内人士表示,C919完成首飞,意味着我国大飞机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助于国产大飞机产业集群加速成型。3日上午,宝钛股份、贵航股份、中航飞机等大飞机概念股集体拉升,博云新材更是强势涨停,昨天概念股整体回落,但博云新材再次上涨。
  原材料个股受益显著

  据悉,目前国内有22个省市、200多家企业、36所高校参与了C919研制,16家材料制造商和54家标准件制造商成为该项目的供应商或潜在供应商。从公开信息看,C919售价5000万美元/架左右,意味着C919订单总金额达到285亿美元。据测算,未来随着C919正式量产,总销量有望达到2000架次左右,将开启一个规模达万亿元的市场,产业链相关公司迎来重大机遇。
  首先,C919大飞机是先进材料首次在国产民机的大规模应用,上游相关原材料上市公司和零部件供应商受益显著。海通证券认为,上游原材料壁垒较高,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原材料个股受益显著,推荐宝钛股份等。
  机体结构件方面,54家标准件制造商成为大型客机项目的供应商或潜在供应商,国产化率较高。中航工业集团承担了C919飞机大部件的主要制造任务。机头由成飞公司制造,前机身和中后机身由洪都集团制造,机翼由西飞公司制造,后机身和垂尾由沈飞公司制造,前、主起舱门由哈飞公司制造。中航飞机、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博云新材、利君股份等多名“A股小伙伴”参与其中。

  多家公司搭边大飞机

  中航飞机在2016年年报中披露,公司的飞机零部件产品主要包括ARJ21涡扇支线飞机前机身、中机身、机翼、前起落架等核心部件,C919大型客机机身、机翼等关键部件、其他国产型号飞机起落架和机轮制动系统以及国际转包业务的相关产品。
  近日,不少公司在互动平台上回复参与国产大飞机情况。如中航光电表示,公司是C919大型客机的设备架供应商,该型客机项目进展顺利对公司业绩具有积极的影响。
  博云新材表示,公司和子公司长沙鑫航共同作为中方与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成立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来承担中国商飞公司C919大型客机机轮、轮胎和刹车系统项目。合资公司是中国商飞公司C919国产大飞机的机轮刹车系统供应商,长沙鑫航是合资公司的结构件供应商。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文炜:日本女性价值观成这样了(图)
  • 想当官又想发财 这种“官员梦”要割除
  • 崇祯死前为何要说是臣子害了他
  • 林少华:我们的某一部分都是异乡人
  • “戏妖”段奕宏:用生命去演戏的演员
  • 老公悄悄帮重病前女友垫付医药费
  • 勾选愿望清单!穿越北极圈最新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