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5日09:53 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5月4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在国土资源部刚刚公布的全国首批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区)名单中,本溪市平山区榜上有名,成为东北三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模范区。

  据悉,本溪市平山区获此殊荣缘于对区内北台矿山地质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北台矿山经上百年开采,矿区内分布着废石排岩场十余处,占地达600公顷,总堆积量2000余万吨。裸露堆积的废矿渣使得这一地区的土地逐渐沙砾化、荒漠化,并堵塞了河道,直接威胁矿区内153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邻近的矿区居民楼群,成为当地最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

  2012年至2016年,各级政府共计投资1亿元,实施了北台地区矿山环境治理国家示范项目。153户居民异地集中安置,彻底改善了关家沟居民的生存环境,并整理出农田67公顷。

  本溪市平山区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解决了历史遗留的矿产地质环境问题,并充分运用增减挂钩政策,创新性地将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和群众安置、河流整治、客土造田等结合起来,将置换出的建设用地指标用于工业建设,促进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文炜:日本女性价值观成这样了(图)
  • 如果世界杯这样办,中国肯定得冠军
  • 崇祯死前为何要说是臣子害了他
  • 林少华:我们的某一部分都是异乡人
  • “戏妖”段奕宏:用生命去演戏的演员
  • 老公悄悄帮重病前女友垫付医药费
  • 勾选愿望清单!穿越北极圈最新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