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1日19:12 未来网

分享

  未来网(www.k618.cn )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解冲)日前,被指为“狼师”的补教名师陈国星出面发文并道歉,坦言自己曾与林奕含交往过,并非“狼师”。

  声明中陈国星称,林小姐过世时,林家父母透过出版社以一篇声明稿,疑将死亡原因直指本人,导致本人成众矢之的,然念及林家父母痛失爱女,治丧期间不愿再造成对方家属的二次伤害,因此,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出面澄清。

  据台海网报道,4月27日,26岁台湾美女作家林奕含上吊自杀。她在年少时遭补习班老师诱奸,后来创作了一本故事相似的小说,这本小说也成了遗作。

  次日凌晨,林奕含父母通过出版社发表声明,表示女儿是因多年前被补课班老师性侵,引发忧郁症,最终发生不幸。同日,一名陈姓补课老师接连两天请假,补课班也将这位老师的广告牌摘除,被网友怀疑是当年性侵的“补课班名师”。

  图片源于网络

  据媒体报道,今年2月林奕含出版了个人小说《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小说描述了13岁主角房思琪被补课班老师性侵最终发疯的故事。她也因此一度成为人气美女作家。

  林奕含出生于台南,曾居台北,现因自杀而与世长辞。没有什么学经历。所有的身份里最习惯的是精神病患者。梦想是一边写小说,一边像大江健三郎所说的:从书呆子变成读书人,再从读书人变成知识份子。

  林奕含生前出席新书座谈会时,有读者好奇“房思琪”是否就是她本人,当时她就说,“很抱歉,我真的不是房思琪,让你们失望了!”

  在林奕含27日自杀身亡后,林奕含的父母在声明中指出:“奕含这些日子以来的痛苦,纠缠着她的梦魇,也让她不能治愈的主因,不是忧郁症,而是发生在8-9年前的诱奸。”

  小说中遭遇诱奸的女主到底是不是林奕含本人?当事人在生前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随着“狼师”陈国星出面澄清,林奕含自杀的原因却像“谜”一样没有答案。

  据中国网报道,5日,台湾“Readmoo阅读最前线”网站公开一段美女作家林奕含自杀前8天的专访视频。在16分钟的独白中,林奕含阐述了自己创作《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的理念,以及写作中的心路历程。她自杀前8天接受采访时,语气轻柔,但话语间压抑着痛苦。面对镜头她说出了心里话,其生前接受采访曾说:“这个故事折磨、摧毁了我一生。

  虽然林奕含未亲自表示自己就是小说女主房思琪,但她承认是一名精神病患者。据报道称,由于感受到他人对精神病及精神病患者的误解,2016年4月,林奕含在自己的订婚宴上用长达20多分钟的致词,以精神病患者的身份,描述多年来自己经历的痛苦和折磨。“如果今天婚礼我可以成为一个‘新人’,我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想要成为一个对他人痛苦有更多想象力的人……我想要成为可以实质上帮助精神病去污名化的人。”

  陈国星声明全文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女人嫁给中国男人是啥结果(图)
  • 阻止对朝战争爆发,文在寅力不从心
  • 公交车月票集,一部行驶着的历史
  • 诗经玩味:《小星》之贱妾与小臣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美女成灾的乌克兰,男子汉只能是配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