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5日08:58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5月15日9时讯 南瓜的食疗价值非常高,不过也要吃对,看看这8种不宜与南瓜同吃的食物,以后别再吃错。

    不管煮着吃蒸着吃怎么都好吃的食物当中,南瓜一定算一个,尤其女性朋友非常爱吃,口感甜而不腻刚刚好,又是美容食品。

    南瓜确实是个宝,养心滋肺益无穷,在《本草纲目》中,李时珍就把南瓜和灵芝放在一起,认为南瓜有补肺气、益心气、补肝气、益肾气的作用,总之就是补中益气。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南瓜多糖对血糖、血脂、血压,有一定抑制作用,多吃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常吃南瓜好处多,又时值惊蛰,养生宜养脾,养生君就给大家推荐2个南瓜的食疗药膳方。

    显然,南瓜的食疗价值非常高,不过也要吃对,养生君为大家总结了8种不宜与南瓜同吃的食物,赶紧看看自己平时吃错没!

    不宜与南瓜同吃的食物

    1

    南瓜+红枣

    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2

    南瓜+红薯

    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3

    南瓜+菠菜

    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4

    南瓜+醋

    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5

    南瓜+羊肉

    二者都是热性之物,同食后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6

    南瓜+带鱼

    带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维生素A、维生素D等,有补虚、养肝、促进乳汁生成等作用,但与南瓜同食会身体不利。

    7

    南瓜+虾

    虾肉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与南瓜同时食用,能与其中的果胶反应,生成难以消化吸收的物质,导致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8

    南瓜+辣椒

    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华龙网综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不就开个会么,北京人见多了!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