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2日10:12 宁波市政府网站

分享

  近日,长街镇青珠村里来了一群热心的志愿服务者,提供的各类免费服务让留守在村里的困难群众感到特别温暖。这是宁海县81890便民俱乐部以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职工等弱势群体为重点,组织志愿者深入偏远山区,知民意,解疑难,提供家政、金融等多种便民服务的其中一项内容。

  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服务社会公益事业,2017年以来,宁海县全面启动社会组织参与“公益创投”项目服务活动,项目以“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为服务宗旨。近日,宁海县12个公益项目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将成功获得“公益创投”资金的帮扶,而作为12个公益项目之一的宁海县81890便民俱乐部关爱留守困难人群项目,将获得3万元“公益创投”孵化资金的资助。

  近年来,宁海县对一些居民需求强烈、市场供给不足的可以由社会组织承担的服务内容和项目,加大政府专项资金扶持力度。通过采取“政府扶持、非营利组织运作、社会参与”帮扶的形式,着力培育和发展一批慈善公益性社会组织,推动社会组织由“被动输血”向“主动造血”转型,主要涉及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帮困扶老、扶贫助弱等十几项类别。2017年,五丰社区爱心服务社获得了3万元政府扶持发展“公益创投”资金的资助。服务社针对辖区孤寡、空巢、困难等老人较多等问题,发起实施“悦享汇”助老项目,为老年人提供精神慰藉等关爱帮扶活动。

  与此同时,宁海县改变传统上政府大包大揽的方式,积极引导和撬动民间资本介入,形成“公益创投”资金池,加大公共服务供给力度。截至目前,宁海县已累计投入近260万元“公益创投”资金,扶持发展60余个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此外,宁海县对“公益创投”项目的申报、实施过程、实际效果等环节,不定期进行活动现场监测、受益人访谈、资金使用和社会绩效等情况评估,奖优罚劣,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优质、高效的社会公益服务。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垫底球队靠什么捍卫主场尊严?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散文有啥特别的,我们都喜欢它?
  • 有一种悲催叫被李晨甩了还要蹭他热度
  • 比渣男家暴更可怕的是你对他的幻想
  • "欧洲乞丐"摩尔多瓦,举国人外出打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