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3日05:47 重庆日报

分享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亦筑)近日,市知识产权局与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签订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双方将发挥知识产权对产业和企业发展的导航和引领作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成果转化。

    “自成立以来,轻纺集团在改革脱困、产业升级、系统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共获得专利207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国外专利62项。”轻纺集团总经理余刚说,尽管如此,他们仍面临许多挑战,如下属企业“小散弱”、高端人才缺乏、管理水平较低、创新活力不足等。

    瞄准汽车零部件、大健康及轻工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新材料四大领域,轻纺集团正致力于打造创新发展的国际化产业集团。为增强核心竞争力,今年初,企业专门制定了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并加大了创新及知识产权投入力度。

    根据合作协议,轻纺集团将建立专门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并配备专职人员,建立与企业整体发展相匹配的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开展知识产权转让、许可、投资并购、出资入股等运营,以及生产经营全流程的知识产权侵权预警和风险监控等。对此,市知识产权局将提供相应的知识产权指导和服务,并推动轻纺集团加入或组建相关产业领域的知识产权联盟,构建专利池等,加速产业发展。

    据介绍,到2020年底,双方将在轻纺集团下属企业中培育5-8家知识产权试点企业,3-5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看东京轮椅姑娘如何乘地铁上班(图)
  • 官员为何要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放荡不羁史湘云,错投女儿身
  • 《老炮儿》导演心中燃烧的武侠魂
  • 你为何嘴上抱怨,却一再原谅暴力渣男
  • 速码!新西兰自驾,衣食住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