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3日06:53 长春市政府网站

分享

  5月22日,我市64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 “一把手”公开接访,已接访问题170件,接访人数569人,现场解决问题129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预约103件,提前处理并答复47件,当日接待并处理56件。

  耐心解答产权分户问题

  22日上午,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接待日现场,市民李女士诉说了自己的苦恼。“我的儿子是领养的,现在结婚娶了媳妇,两人想和我平分这套房子,想问问能不能把这套房子分成两个产权。”

  市房地局领导了解情况后,耐心地为李女士解答相关政策:“一套房子只能有一个产权,这是规定,不能变。如果想共同平分房屋资产,增加房屋共有人也可以达成目的。”按规定,李女士可在原有74平方米的房屋产权证上加上儿子或者儿媳的名字,名字数量自己确定,加名字后房屋属于共有,一种是平均共有,每个人享有一样的房产份额,另一种是在产权证上标注每个人占此房产份额的百分比,所有人按比例享有对应房产的份额。

  “为了房子产权分户的事情我天天都睡不好,没想到这么简单,工作人员解释得很清楚,非常感谢你们提供的贴心服务。”李女士满意地离开了接待现场。

  妥善处理供水改造难题

  “水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可现在一天来一次水,外出工作不在家就接不到水,生活实在太不方便了。”22日,居民王先生在榆树市局长接待日现场反映自己的苦恼。王先生家住榆树市客运北站对面,由于小区被弃管,目前每天只供水一次,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当天,榆树市领导对其反映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派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调查。之后榆树市政府立即调度市住建局将该小区进行重新规划,并入二次供水管网,并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择日开始施工,预计1周左右时间完工,保证居民24小时正常用水。

  人性化帮助贫困户解决低保问题

  22日,在市民政局局长接待日现场,朱先生代替行动不便的邻居徐先生诉说着烦心事:“这老邻居生活困难,一直想办理低保,但一直办不下来,我只好来这里帮他申请。”

  经了解,徐先生今年52岁,丧偶后自己独居生活,患肺结核,生活艰难,儿子和女儿在外地,常年不联系。市民政局领导了解情况后,及时协调净月高新区净月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得知徐先生目前居住在公租房。本着人性化服务的理念,市民政局决定择日与净月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同入户调查,如其符合低保条件,市民政局将及时为其办理低保手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看东京轮椅姑娘如何乘地铁上班(图)
  • 官员为何要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放荡不羁史湘云,错投女儿身
  • 《老炮儿》导演心中燃烧的武侠魂
  • 你为何嘴上抱怨,却一再原谅暴力渣男
  • 速码!新西兰自驾,衣食住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