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3日14:29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5月23日13时01分讯(记者 吴军)中国古典舞讲座、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重庆赛区选拔赛、剪纸艺术展.....今(23)日,重庆市文联“5.23”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为重庆市民陆续推出。

    23日上午,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暨第四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座谈会在重庆市文联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由重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的“奉献人民 放歌巴渝”文艺志愿服务入选市首批重点志愿服务项目,74岁高龄的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陈维萧获全市最美志愿者称号。

    据了解,“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于2014年创设,今天是第四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按照“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的项目要求和推进计划,重庆市文联“到人民中去”重庆文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将走进西藏八宿进行文艺演出和辅导,同时,多项主题活动将根据重庆各区县文化需求、资源特点和文艺现状,从精神鼓舞、文化发展、产业促进、资源整合等多个层面,聚焦“脱贫攻坚”,落实“结对子、种文化”。

    “重庆市文联、各级协会的工作要为艺术家服务,要营造良好的环境,多为艺术家办实事、办好事。文艺创作要深入群众、贴近生活;文艺志愿者工作者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要通过创作出优秀的作品照亮人们前行的道路。”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希望重庆市文艺工作者要认真领会和学习延安精神,勇于承担职责和使命,通过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塑造重庆文艺新形象。

    重庆市文联“5.23”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一览:

    即日起-6月18日:“山水之都·美丽重庆”旅游风光特展

    5月21日-24日:“到人民中去”重庆文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走进西藏八宿

    5月下旬:林同棪国际杯“桥都重庆”主题摄影大赛   

    5月24、25日:

    墨坊杯·重庆市第七届青少年书法优秀作品展览

    翰墨薪传·重庆市书法教育大讲堂

    惠民赠书作

    6月上旬:

    我们的中国梦 市文联、市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武隆巷口镇

    市文艺评论专家调研、讲座活动

    6月4日:市文联大讲坛——《中国古典舞蹈的当代审美鉴赏》(主讲人:北京舞蹈学院舞蹈研究所所长、教授金浩)

    6月5日:“国舞之花 山城绽放”——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教学交流展示专场

    6月5日-9日: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重庆赛区选拔赛

    6月16日:第七届摄影艺术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生活中有一个幽灵无处不在
  • 官员为何要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
  • 浅谈卫国战争中的苏联最高统帅部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老炮儿》导演心中燃烧的武侠魂
  • 你为何嘴上抱怨,却一再原谅暴力渣男
  • 速码!新西兰自驾,衣食住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