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5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露、耿旭静)从2013年开始,广州就对口帮扶黔南,从此羊城就与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区——黔南的情谊相连在一起。广顺镇村民王丽和之前是外出务工,现在回家了,在企业指导下养鸡,收入大大提高,从之前3000~4000元/月到如今的6000元/月。

  广州市坚持把产业合作作为扶贫协作的主攻方向。据悉,2013年~2016年,引进广东省客商投资项目数211个,项目总投资606.78亿元;而2016年9月以来,源自广东省投资的项目共76个,涉及投资额310.71亿元。已签约项目47个,投资总额105.74亿元。

  大数据支撑精准扶贫

  都匀毛尖、刺梨、民族工艺品、白酒、食药草......通过电商,这些来自黔南的优质产品就可以直接送上消费者的餐桌,让广州人民吃到好东西,也帮助贫困人民增加收入。对口帮扶的广州奇码科技,利用“互联网+”的大背景尽快实现“黔货出山”。2015年11月28日,“领略中国农产品大数据中心”——全国第一家“互联网+农特产品扫码电商超市”在黔南州贵定县昌明镇盛大开业。该中心将打造成为国家级的农产品集散、展贸及电商交易中心。

  共建扶贫产业园

  产业扶贫,目前被证明为解决扶贫从“输血”到“造血”的有效方法,也是目前广州对口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内容。共建扶贫产业园是可以快速引进帮扶城市的资本、技术、管理、人才等先进要素向园区聚集,推进帮扶两地产业对接和特色资源开发。 

  2016年9月,共建黔南·广州产业园成为广州对口帮扶黔南最重要的帮扶内容之一。据悉,园区由广州市黄埔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口帮扶黔南州都匀经济开发区共同建设。该园区重点向生物制药、食品及保健品加工、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与新材料、大数据和休闲养生养老等产业进行招商。目前已有5家企业签约落户黔南·广州产业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柯洁输棋后这样评价AlphaGo(图)
  • 柯洁对弈阿尔法狗,输赢无需妄自菲薄
  • 龙湾大战!陈友谅血拼朱元璋!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文化至上,如何待《思美人》如初恋?
  • 靠谱的爱情,都是拒绝“加速度”
  • 骑行430公里,带你看最真实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