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5日00:32 环球网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不认真面对两岸现实,而是企图到国际场合搞小动作,蔡英文政府的伎俩注定失败。台湾“风传媒”24日在文中称,陈时中在日内瓦的感触是,“体会到被忽视、被遗弃的感觉”。这种感觉不是台湾的第一次,在台湾退出联合国之后,到2009年之前,台湾与WHA绝缘38年,直到马英九执政8年才有转变。文章认为,蔡当局出口转内销的宣传,或者抹黑前政府的努力,完全无助于打破国际现实,更不利蔡政府口口声声的“团结”。

  “谁在污染医疗人权?”《联合报》24日称,最近谈台湾医疗,火热的话题当然是WHA。政府全力宣扬一中原则阻碍台湾参加世卫大会,“卫福部长”陈时中亲赴瑞士举行记者会,痛批“政治污染带进健康殿堂”。台湾不能参加WHA,令人遗憾。但台湾的国际处境并非新鲜话题,政府因不同作为,为人民争取到的福祉有进有退。例如,台湾退出联合国快半世纪,人们体验过“国际孤儿”的滋味;陈水扁政府时代曾利用文宣敲锣打鼓赴美抗议要求“入联”,什么手段都用上了,最后争取到什么?对比之下,马英九推动务实外交,争取到100多国免签。陈时中在WHA会场外声嘶力竭,不如对健康质量评比务实检讨改进。“卫福部”把力气花在抗议,对民众医疗人权却视而不见,不也是一种政治表演?

  然而,蔡英文当局却对“国际空间”着迷。台湾《中国时报》24日称,蔡英文此前一天会见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裴杜奇,请裴代为问候特朗普和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蔡英文称,美国的持续支持及协助,对台湾“争取扩大国际空间”,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该报网站另一篇文章称,如今中国大陆政府以至民间,对和平统一台湾越来越没有耐性,一些激进派对于武统台湾的呼声极高,蔡英文政府若是不知进退,继续打“台独”的主意,下场可想而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姚丽娟 卢长银 魏辉]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人为什么不喜欢瓜分家产
  • 柯洁对弈阿尔法狗,输赢无需妄自菲薄
  • 龙湾大战!陈友谅血拼朱元璋!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文化至上,如何待《思美人》如初恋?
  • 男人出轨离不离?七种预判法则
  • 骑行430公里,带你看最真实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