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12:0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发现年检标志车码与悬挂车号不符,当交警检查时,司机顾不得车上其他人,弃车准备逃走。蓝田交警迅速将司机控制并暂扣车辆。经查,确定该车系被盗抢车辆,很快,原车主领回了被盗车。

  3月27日上午,蓝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鹿原中队中队长范俊峰带领民警在焦岱镇柳家湾设卡盘查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前挡风玻璃上粘贴的年检标志车号与车辆悬挂的号牌不符,驾驶人神色慌张,不能提供驾驶证、行驶证,见民警盘问详细,无暇顾及车上的乘车人,借机想弃车逃走,执勤民警见状,依法暂扣了车辆,迅速将驾驶人控制并带回中队询问,经上网比对车辆的发动机号、车架号等相关信息,确定该车系被盗抢车辆,车牌号为其他车辆号牌,后找到原车主,将车辆予以归还,将涉嫌盗窃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

 
 

 

 

  白鹿原上的蓝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鹿原中队自成立以来,采取动态管理,静态监视,动静结合,打防并举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在事故预防,缓堵保畅,为民服务上下功夫,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为白鹿原上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5月17日下午,鹿原中队中队长范俊峰带领民警在辖区107省道焦岱段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接受检查,民警发现车上粘贴的检验标志车号和保险标志车号与车辆悬挂号牌不符。驾驶员也不能提供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等相关证件,鹿原中队民警将该车暂扣,并在网上进行盗抢车辆比对核查。经查证:该车号牌系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发动机号、车架号均被全部打磨。前挡风玻璃上检验标志的车牌号码、保险标志的车牌号码与车辆悬挂号牌不符,经查该车为被盗抢车辆,移交刑侦部门侦查处理。

 

 

  近年来,鹿原中队民警查获了十余辆被盗抢车辆,移交刑侦部门破获了几十起盗抢案件。

  李某家住焦岱镇牛角沟村,由于双手残疾,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且家中有70岁的老母亲、妻子和三个小孩,家中生活全靠他一个人支撑,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李某搞起水泥运输。

  2008年4月份,鹿原中队中队长范俊峰带领民警在107省道老虎沟段巡查,看见一辆无牌的柴油三轮车满载水泥在前边行驶,范俊峰拿起喊话器让其停车接受检查,车辆停下后,车上下来的驾驶人让民警吃了一惊。驾驶员的两只手只有一根手指头。为了驾驶方便,他把方向盘、驾驶档杆进行了改装。由于双手残疾,该驾驶人不能申领驾驶证,再检查他的车辆也是没有号牌没有保险,而且超载运输水泥,但就是这么一个人却驾驶着车辆在道路上行驶,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他严重违反交通法,民警依法扣留了车辆。车是扣了,但是民警们的心放不下,经过仔细询问,李某因为小时候贪玩炮竹,不慎将双手炸伤至残,现在家中有七十岁的老母亲,还有三个孩子上学,妻子平时在家打点零工补贴家用,他原来在一水泥厂做临时工,家庭还可以勉强度日,但是水泥厂改制重组后,李某便下岗了,家庭也便陷入了经济困难,为了养活一家老小,李某试着干了好多的工作,但他双手残疾,什么工作都干不长久,在被迫无奈的情况下他搞起了水泥运输,用李某自己的话说:“跑运输不欠账,一天跑一趟挣几十元,跑两趟就挣百十元,别人一天跑三趟四趟,我跑两趟,够养活一家老小就行了。”

 

 

  法律不能违反,但李某一家也要生活,纠正这一违法行为,牵动了鹿原中队全体民警的心。从此,鹿原中队与李某家结下了帮扶对子,逢年过节中队民警带着慰问品去他家看望慰问,农忙时节中队民警去他家帮忙抢收庄家,李某家的生活也有了很大改善。李某逢人就说:“我们家的生活全靠这帮兄弟了”。

  5月14日晚上9点多,鹿原中队民警在107省道执行巡逻盘查任务,发现一辆半挂车斜停在路中间。司机王某反映车辆左轮突然爆胎,等轮胎换好了,才发现车钥匙落在了驾驶室里。民警们了解情况后,在驾驶室周围仔细查看,从车窗玻璃可以看到钥匙就在驾驶室手刹的旁边,民警们想砸开驾驶室左侧的车窗玻璃,但又想如果没有了车窗玻璃,一路上不安全,这个办法行不通,只能另想办法。

  民警们对车辆进行了仔细的查看,发现如果从驾驶室顶部打开天窗,就能下到驾驶室拿到钥匙,但天窗却不能完全打开,大家费了半天力也只打开一道缝隙,胳膊可以伸进去,人下不去,只能找根铁丝,把胳膊伸进去用铁丝把钥匙勾出来。民警蒋正宇比较年轻,人也比较瘦,胳膊细伸进去的距离比较长,刚好可以够到钥匙。范俊峰、张旭朝指挥疏导车辆,翟育林趴在车前挡风玻璃上用手电给驾驶室照明,指挥蒋正宇勾钥匙,两位民警一位是能看见钥匙不能勾,另一位是看不到钥匙但能勾,刚开始两位民警配合不到一块,费了好大劲,他们俩累的满头大汗,伸进去的铁丝不是左了就是右了,不是前了就是后了,别说勾到钥匙,就是挨都挨不到钥匙。

  为了能尽快勾到钥匙,蒋正宇顾不了危险,一会儿倒着趴在驾驶室车窗上借着手电光确定钥匙位置,一会儿又爬起来蹲在车顶勾钥匙,来回的反反复复,车顶的煤灰弄脏了他的衣服,抹黑了他的脸,他依然屏住呼吸勾钥匙,就在钥匙被勾住的一刹那,趴在挡风玻璃上的翟育林兴奋的差点摔下来,蒋正宇小心翼翼的把勾住的钥匙一点一点慢慢的移到天窗口,迅速抓到手里的时候,驾驶员王某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华商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张强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搬走“减持”大山:股市危局这样解!
  • 金庸笔下,哪个男主角最有异性缘?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欢乐颂》五美戏外座驾PK
  • 那些年当过小三的女人,下场都是怎样?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