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17:39 未来网

分享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5月27日电(见习记者 程婷)近日,有网友传出一则“关于《天天向上》主持人及嘉宾造型怪异、缺乏审美引领的宣传提示”,称节目因男艺人大张伟的头发挑染成暗绿色,男嘉宾李诞的头发染成粉红色,另一名男嘉宾池子则扎着小辫子,受到广电总局批评。5月27日,未来网记者查看5月26日最新一期《天天向上》发现,节目中的大张伟头发已由绿色变黑色了。

  图为5月12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中的大张伟。

  图为5月12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中的李诞和池子。

  网上所传的图片显示这是一份来自湖南广播电视台宣传管理部的红头文件,文件内容如下:

  5月17日,总局《收听收看日报》第97期刊文,对湖南卫视5月12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予以批评,文中指出节目中担任主持人的男艺人大张伟的头发挑染成暗绿色,男嘉宾李诞的头发染成粉红色,另一名男嘉宾池子则扎着小辫子,请湖南卫视总编室及各栏目节目加强对主持人及嘉宾参与节目的管理,树立健康向上的屏幕形象。

  落款显示是湖南广播电视台宣传管理部2017年5月23日发出的文件。

  图为网上流传文件图片。

  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未对此公开回应。对此,5月27日未来网记者致电台长办公室表示希望核实此事,接听电话的工作日建议致电湖南卫视总编室。但当未来网致电湖南卫视总编室时,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通话质量不佳,建议重新拨打。而当未来网记者挂断电话并随即重拨后,便无人接听了,此后未来网记者多次重拨该电话均在无人接听。

  最新一期中大张伟的头发变成了黑色。

  不过,在最新一期、也即5月26日的《天天向上》节目中,主持人大张伟的头发颜色已经由绿色变成黑色了。5月27日,在《天天向上》官方微博发出一条关于前一天的《天天向上》节目的微博。从该条微博下方的网友评论中,有多条都提到了大张伟的“绿毛”问题,并称“辛苦后期了”。

  图为粉丝录制现场图,图中大张伟还是绿头发。

  说“辛苦后期了”的原因则是因为,有粉丝表示,在最新一期《天天向上》录制的时候,大张伟其实仍是绿头发,但是节目正式播出时,大张伟就变成全黑了,可见大张伟的绿头发是经后期处理成黑色的了。

  图为广电总局文件截图。

  未来网记者发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04年4月曾发出过《广播影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方案》,其中就提到了要坚决纠正节目主持人在着装、发型、语言以及整体风格方面的低俗媚俗现象。

  2017年4月1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再次印发《广播影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方案》。未来网记者发现,该通知第19条提出:

  图为广电总局文件截图。

  加强节目主持人队伍建设,提高主持人的综合素质。要坚决纠正节目主持人在着装、发型、语言以及整体风格方面低俗媚俗现象。广播影视节目主持人在着装、发型、语言以及整体风格上,应该充分考虑全社会特别是未成年人的欣赏习惯、审美情趣,切实做到高雅、端庄、稳重、大方,不能因过分突出个人风格、个人品味而标新立异、哗众取宠,不能为追求所谓的“轰动效应”而迎合低级趣味。主持人不宜穿着过分暴露和样式怪异的服装;避免佩戴带有明显不良含义标识图案的服饰。主持人的发型不宜古怪夸张,不宜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不要模仿不雅的主持风格,也不要一味追求不符合广大观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审美情趣的极端个性化的主持方式,更不要为迎合少数观众的猎奇心理、畸形心态而极尽夸张怪诞的言行与表情。

  可见,大张伟的暗绿色头发、男嘉宾李诞的粉红色头发以及池子扎着的小辫子,都违背了“主持人的发型不宜古怪夸张,不宜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的要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