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8日08:08 重庆时报

分享

  记者 林逸飞

  马上就是端午假期了,一走进超市或者农贸市场,各色粽子琳琅满目。各商家为了占领市场高地,品牌营销、口味创新……可谓是用尽全力。

  昨天,记者走访了主城几个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今年粽子主打“平价风”,不见天价,百元以下价格成主流。而“简装粽”更是以价格优势受到市民的青睐。

  百元左右“礼盒粽”最好卖

  记者在南岸区永辉超市发现,和往年一样,粽子也被商家分为“简装粽”和“礼盒粽”。简装类主要以网兜装粽子为主,被放在冰柜内;而“礼盒粽”则多为礼盒类粽子为主,被堆放在专门销售区域。

  记者注意到,在上午的时候,前来选购简装粽子额度市民络绎不绝。

  “还有几天就过节了,今天逛超市买一盒粽子,有蛋黄、枣子等口味,还送了咸鸭蛋,价格不到一百元,感觉特别便宜。”永辉超市一位顾客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了永辉、沃尔玛等超市发现,往年被大家津津乐道、动辄上千元的粽子,今年在市场上已经很少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百元以内的平价粽子。

  “以往大家会拼包装,不过今年还是回归到粽子的口味上了。从前期促销的效果看,销售情况非常乐观。”重庆本地一粽子加工厂商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消费者对品牌粽子认可度正在提高,消费也回归理性。

  他告诉记者,今年粽子市场平价特征明显,目前市场上多数礼盒在百元以内。记者也走访了部分专门售卖点心的店铺。这些店铺所售的粽子包装精美,价格也比超市高出不少。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粽子保质期短节点性强,价格过高不利于走量,相反品质好价格合理的平价粽子,就符合市场消费需求,这已是大势所趋。

  粽子销量是去年同期的4倍

  除了在线下的超市和农贸市场,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网上购买粽子、咸鸭蛋等端午时令商品。

  来自京东的大数据显示,粽子购买者女性明显增多,高出全站占比20%。

  在销量方面,粽子销量是去年同期4.6倍。可以看出,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在电商品牌选购端午节日商品。咸鸭蛋销量是10倍,冰粽是18倍,茗茶是1.6倍,酒类是1.5倍。

  在口味方面,重庆市民最爱的是肉粽,其次是枣粽和豆沙粽。京东大数据显示,肉粽销量超出枣粽豆沙粽等几种甜粽总和。枣粽销量增长最多,是去年同期的5.8倍。

  出了大家熟悉的味道,新派粽子也正受到市民的欢迎。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最多的就是冰粽、蓝莓、抹茶和巧克力等口味的粽子。数据显示,新派粽子中,冰粽最受欢迎。

  在品牌方面,五芳斋占绝对优势,销量超过后四名总和。炒货品牌进军粽子界卓有成效,三只松鼠、良品铺子进入热销品牌前十。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