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30日01:2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北京时间2017年5月29日凌晨,第70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各个奖项揭晓。中国导演邱阳凭借《小城二月》获得短片金棕榈奖。这也是中国影片第一次获此殊荣。
   电影《自由广场》拿到本届金棕榈。评审团大奖由罗宾·坎皮略执导的影片《每分钟120击》获得。杰昆·菲尼克斯凭借《你从未在此》的出色表现拿到最佳男演员。《凭空而来》女主角黛安·克鲁格获封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奖颁给了出演《你从未在此》的杰昆·菲尼克斯。最佳导演则由《牡丹花下》导演索菲亚 科波拉获得。70周年特别大奖颁给了妮可·基德曼。本届主竞赛评委会主席由阿莫多瓦担任,范冰冰、杰西卡·查斯坦、威尔·史密斯等担任评委。
   2015年,邱阳的作品《日光之下》曾入围戛纳电影节为学生作品设立的“电影基石”单元。这次剧组只有4个人来到戛纳。据说如果能获奖,组委会会提前告诉主创们留下来。但据《小城二月》剧组透露,他们完全没有收到组委会的暗示,所以这次获奖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惊喜。邱阳透露目前已经在筹备长片处女作,预计明年开机。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的执行制片和剪辑师都是第一次做电影,当时邱阳在江苏筹备《小城二月》,需要人手帮忙,才让这两个热爱电影的年轻人有了进入电影圈的机会,没想到第一部参与的片子就拿了短片金棕榈。
   这部15分钟的短片讲述在春节前夕,中国南方城市常州,一位母亲焦急地寻找失踪的女儿。她从警察局出来,去女儿的老师家求助却遭拒绝,后来在路边摊听到不远处发现不明儿童尸体的消息。但最终有没有找到女儿,影片并未给出答案。 据新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