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6日17:26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6月6日17时09分讯(记者 黄宇)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就将开始,重庆21万考生将踏上考场,圆梦大学。在这至关重要的考试前,难免会有考生紧张失眠、饮食不周。今(6)日,中医博士、养生专家周滢教授分享了一些调养身体的指南,考生们不妨看一下哦。

    周滢教授称,思虑伤脾胃,久之可导致脾气虚弱,出现不思饮食、食后饱涨等消化不良症状。气虚者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等。用脑过度可出现心悸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甚至还会出现头晕、健忘。所以迎考期间饮食调养的原则要以养心益智,补肾健脾益气为主。在均衡膳食、保证三餐、注意早餐、适量增加优质蛋白质、稳定主食、荤素搭配的前提下,可按照中医理论进行食疗调养。

    周教授认为,首先要重视健脾益气的饮食。可选用家禽类、鱼类、山药、茯苓等,在食疗中或配成香菇鸡、枸杞鸡、荷叶包鸡、归参鸡、桂圆童子鸡、莲子鸡、百合香酥鸡等。

    周教授提醒,考前和考试期间,考生首先要规律作息,每天保证7-8小时的充足睡眠。其次,要放松心情,劳逸结合。长时间高强度的学习会导致身体疲劳,从而使学习效率低下。考生也可以适当做一些简单的户外体育活动,也可以听一些舒缓音乐,放松心情。

    高考备考期间,考试压力大,消耗较大,需科学安排饮食,不宜过度进补,以免考生肠胃不适而导致“上火”等症状。考生考前在饮食上应清淡少油易消化,少吃生冷和引起胀气的食物,鱼肉、蛋类以及蔬菜均衡搭配,除此之外可以适当配合一些药膳以调整状态。如百合莲子粥、酸枣仁粥等,适合失眠多梦的考生。

    此外,按摩太阳穴可解除疲劳、振奋精神、缓解头痛、保持大脑清醒和注意力集中。百会穴位于头顶的正中间,按摩百会穴可舒缓肩颈肌肉僵硬,缓解头痛、头晕,提神醒脑。

    周教授特别提醒,若考生出现焦虑、紧张的情绪,并严重影响到学习、生活时,要及时前往医院,在医生的帮助下及时排解心中的烦恼,必要时可服用相关药物进行治疗。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七国同时“拉黑”卡塔尔到底什么情况
  • 寒门贵子,阶层固化不能只指望高考改变
  • 颜真卿向唐德宗建议追封古代名将64人
  • 金庸笔下,哪些师徒关系最是混乱?
  • 《深夜食堂》:活着为了讲述
  • 为什么很多优质女性没有男友?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