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9日02:06 新闻晨报

分享
    晨报记者 林劲榆

  屋漏偏逢连夜雨,缺钱的人更难借到钱,眼下这正是乐视董事长贾跃亭面临的窘境。
  6月7日晚间,深交所网站消息显示,乐视网规模20亿元的公司债终止发行。这笔被乐视网管理层和股东寄予厚望、以解燃眉之急的融资最终还是失败。

  缺钱的乐视网再遭重创

  据募集说明书,该债券于2016年8月由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通过,拟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公司债券,最终,该债券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从深交所三次要求乐视网提交反馈意见的质询来看,越来越糟糕的财务状况是导致此次乐视融资失败最主要的原因。
  第一次,去年10月,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补充是否存在实控人变更风险。此时,贾跃亭的股票质押率占到手中总数的85.36%。第二次,去年11月,深交所提出,“作为非地产等重资产类公司,乐视网的直接资产负债率65.72%已经罕见之高,上市公司资金链几乎已千疮百孔”等情形,要求乐视网结合公司实际经营及财物状况进行自查。今年4月,深交所第三次反馈意见,要求乐视网补充提交2016年年度的财务报告。
  显然,乐视网的回复未能达到发债要求,深交所最终做出终止审核的决定。
  “从深交所质询的内容来看,乐视网股权大量质押,以及存在的偿债风险和信用评级下降,是导致公司债发行失败的最主要原因。”
  对于严重缺钱的乐视网来说,这笔公司债曾被乐视网上下寄予厚望。
  今年4月28日在乐视网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对乐视网有无通过发行公司债券等形式进行募资的计划进行提问。贾跃亭当时回应称:公司目前正在推进的有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30亿元)的公司债券,以及已经设立了深圳市乐视鑫根并购基金。
  最终乐视网还是没能等到这笔重要的融资。

  乐视体系将大规模裁员

  孙宏斌的160亿融资也难解乐视的资金饥渴。此次发债失败无疑将使乐视网资金链危机雪上加霜。
  6月6日,A股上市公司明家联合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金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及控股孙公司北京金源互动广告有限公司,近日因广告合同纠纷起诉乐视网及多家乐视系公司合计拖欠广告款超6000万元。
  近日有爆料称,乐视位于北京达美中心的办公地因未及时缴纳办公费用已被停止物业一切服务;物业公司表示,如相关费用6月8日前仍未缴纳,乐视员工将被禁止进入大楼办公。昨天,有消息称,乐视已经与物业公司沟通,暂时度过了危机。
  近日,乐视手机25家供应商还联合向乐视发出催款函。本次前来讨债的主要是为乐视手机做促销活动的广告公司和为乐视手机做线下店建设的装修公司。催款函显示,乐视移动对这些供应商共有4654万元未结款。
  与此同时,整个乐视体系都在进行大规模裁员,根据乐视内部曝光的信息,裁员规模达到50%,乐视手机、乐视体育,乐视汽车均加入裁员的行列。
  据内部人士测算,乐视手机、乐视体育、乐视汽车都没有实现盈利,过去两年间的亏损占用了乐视数百亿的资金,以及产生了大量的债务,这部分资金缺口正是导致危机的主要原因。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深度解密中国“三大高考牛校”(图)
  • 呵斥老汉强吻女童,女司机值得点赞!
  • 差点被汉武砍头的张骞咋就成了哥伦布
  • 鬼故事:面包车里的诡异小女孩
  • 欢乐颂里的长辈,战斗力比异形还高!
  • 会“使坏”的女人,更容易幸福!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