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4日09:32 宁波市政府网站

分享

  为大力宣传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小行大义,弘扬“学好人、尊好人、做好人”的社会风尚,6月13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我与道德人物同行——宁波市道德人物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北区育才实验学校举行。

  宁波市道德人物进校园活动,将通过一堂道德人物宣讲课、一次道德人物教授技能、一次道德人物工作室探访之旅、一次绘画征文活动、一次美德少年评选等形式开展,并依托全市各级道德模范和好人等美德典范人物,组成宁波市道德人物讲师团,陆续走进20所校园,以授课、访谈、工作生活体验等形式与莘莘学子共同分享他们亲身经历的美德故事,开讲公益课堂、面对面接受学生们采访、带领学生们体验工作室等形式与青少年展开交流互动。

  6月13日,美德人物走进育才实验学校,开启活动进校园的序幕。活动现场,宁波市道德人物讲师团成立,捐肝救人的“爱心妈妈”林萍、20余年照顾患病父母并创建孝德中心反哺社会的沈伟伟、陪伴孤寡老人圆梦北京的“最美志愿者”钱海军等一批美德人物受聘成为首批讲师团讲师。

  林萍还为在场学生带来专场报告会,和孩子们一同分享她的爱心故事。6月13日活动中,林萍和她的“微心愿工作室”还启动了公益“书循环”项目,倡导“捐一本书,点亮一盏灯”,进校园募集闲置图书,帮助山区农村偏远地区的孩子建立“爱心书屋”。

  学生们手绘的近百幅展现社会美德、文明风尚漫画作品也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现场展示的近百幅漫画作品全部由我市中小学生自主创作完成。在孩子们的画笔下,快递哥托住坠楼女孩的壮举、叶中央一家世代守望灯塔的情怀、“小巷总理”俞复玲兢兢业业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事迹都栩栩如生地再现,孩子们用质朴纯真的情感与灵动的画笔,描绘了一幅幅爱心宁波的感人画卷。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熊猫产仔日本人欣喜若狂(图)
  • 广场舞大妈“黑帮化”,不能再忍了!
  • 史上最佳牧羊人:好羊倌苏武是啥样的
  • 水浒传中介绍了哪七种类型女人
  • 《借眼》:83岁“鬼后”罗兰
  • 如何让喜欢的男人主动对你表白
  • 美呆!这条天路开往新西兰魔戒小镇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