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7日08:43 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备受关注的沈阳地铁九、十号线建设又有新进展。6月16日,在地铁九号线建筑大学站铺轨基地,两台门式起重机缓缓移动将首组25米长的轨排吊运铺设至指定位置,标志着沈阳地铁九、十号线铺轨工程施工正式启动。

  据了解,地铁九号线和十号线工程分别为沈阳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中的“双L”之一,共同形成地铁环线,总投资约476.81亿元。

  目前,沈阳地铁九、十号线的土建工程已经完成80%,接下来地铁建设将全部转入地下工程施工阶段,包括铺轨、站内装饰装修等。此次铺轨工程的最大特点是将引入高铁技术,该技术不仅便于地铁运营期间的维护,还能提高乘客乘车时的舒适度。整个铺轨工程将于2018年5月底完成,两条线路预计2018年四季度通车试运营。

  地铁九号线是线网规划中“双L”中的一条重要线路,一期工程北起怒江公园,终至建筑大学,全长37.2公里,均为地下线路。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11座,设车辆段1处、主变电所3座。线路经皇姑、铁西、于洪、和平、浑南五个行政区,途经塔湾地区、铁西广场、滑翔地区、长白岛、奥体中心、大学城等密集客流点。

  地铁十号线是线网规划中“双L”线的另一条,地铁十号线北起丁香湖公园,终至苏家屯副城,全长49.92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37座,其中换乘站14座,设车辆综合基地1处、停车场2处、主变电所4座,1处控制中心与四号线合建。

  沈阳地铁九、十号线建成后,将与运营中的地铁一、二号线形成“十”字加“环线”的地铁骨干网络,覆盖东西南北四大发展空间,对于完善沈阳综合交通体系、拉动产业升级,扩大内需投资,促进沈阳市经济社会科学和谐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丰县爆炸案嫌犯患的是什么病(图)
  • 清洁工背着蹚水,这些大学生应该自惭
  • 名医华佗爱撒谎,结果命丧曹操之手!
  • 归去来兮:陶渊明的一天是怎样的
  • 《异形:契约》没那么简单
  • 私奔后,那些女孩过得幸福吗?
  • 黄山真黄!松树开花漫山遍野一片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