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0日08:27 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分享

“2017年1至3月,市商务局对市委、市政府安排其牵头负责的 “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工作不安排、不落实,给全市经济发展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5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维江受到诫勉谈话,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龙秀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市商务局内贸促进科科长唐鑫被免职并调整工作岗位。”这是近期铜仁市纪委通报2起不作为慢作为典型问题之一。

今年以来,铜仁市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不愿作为、不能作为、不会作为”问题,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理清责任清单。全市坚持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的清单(试行)》,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推动落实,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细化责任分解,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铜仁市2017年重点工作承诺大会上,12个区(县)、81个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向社会公开承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承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各项工作,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年终接受考核考评。由市绩效办将承诺内容纳入年度绩效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成绩计入年终绩效目标考核成绩。

层层传导压力。健全约谈传压、检查考核、述职述廉、问责通报、结果运用机制,形成党委主责、纪委专责、各方尽责的责任落实格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约谈,通过层层约谈提醒,层层明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严格责任追究。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先后制定出台《铜仁干部执行力问责办法(试行)》《铜仁市生态环境损害领导干部问责实施细则》,坚决治理不作为、慢作为等“为官不为”问题,对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的干部严肃问责,以问责工作常态化推进作风好转。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共问责94人,其中约谈64人,组织处理24人,党政纪处分6人。通报环保整治不力典型问题2起、不作为慢作为典型问题2起。

(铜仁市纪委)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丰县爆炸案嫌疑人患的是个什么病?
  • 福耀玻璃“水土不服”,走出去要做功课
  • 悲伤的白居易,“重男轻女”的好爸爸
  • 当我们要谈什么时,我们谈爱情吧
  • 欢乐颂四美为什么败给关晓彤
  • “我是为你好!”孝和顺完全是两件事
  • 帅哥都来这儿了吗?荷兰骄傲节太疯狂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