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1日08:27 三湘都市报

分享

    本报6月20日讯   今天,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在长沙联合召开全省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现场推进会透露,今年9月底前,实名制购票查验将在全省长途客运班线全面覆盖。目前,长沙市正在试点展开地铁、公交实名制管理前期工作。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湖南省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实施方案》,为防范恐怖袭击活动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省自今年3月起在长沙市试行实名制购票查验。

    记者在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看到,旅客进站安检时,需持有效证件、票,并通过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三者信息一致后才能通行。 

    龙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实名制管理,乘车人信息与公安信息系统联网,旅客安全系数提升;旅客如果遗失车票,经核实身份信息后,可免费申领、补办,避免损失。

    截至6月上旬,长沙市已有502条客运班线实行实名制,占总班线的77%;实名制售票154万张,占总售票量的78%。

    会议透露,长沙市还将在地铁、公交推行实名制管理新模式,准备在部分站点的安检口试点“人像自动抓拍识别”技术。

    按计划,9月30日前,全省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将全部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在此期间,将对相关企业进行督查,并适时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

    ■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杨红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闹调查:家属在重症监护室烧纸(图)
  • 提升自身价值,才是拥有人脉的基础
  • 一战中那些影响后世的伟大发明(图)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豆瓣9.1,这部片子好看的不像韩剧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史上最强的台湾旅行攻略!看完就出发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