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1日16:49 东莞时间网

分享

  6月19日、6月20日,东莞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报道了东莞部分学校周边出现了一种名为“牙签弩”的危险玩具,东莞市教育局紧急发布了安全预警进行防范。

  所谓的“牙签弩”,就是一种尺寸非常小的弩形玩具,长宽各约十公分左右,多由金属制成,安装上牙签之后,便可以发射出去射击物体。实验证明,“牙签弩”发射速度达到了144公里/小时,杀伤力十分大,如果射到眼睛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报道发布后,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

  在东莞很多学校的班级群,家长纷纷表态坚决制止孩子购买这种危险的玩具↓↓有学生称此前,这种玩具在学校周边很常见,现在老师已经禁止购买和携带这种玩具。

  而东莞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也行动起来了!

  昨天下午,莞城多部门联合行动,在辖区挨家挨户检查玩具店,发现牙签弩当即没收。 

  本报记者6月19日曾在莞城中心小学周边玩具店买到牙签弩↓↓↓

  莞城教育办主任赵志军告诉记者,莞城中心小学附近有个商铺有销售牙签弩,公安、工商部门已经介入处理,没收了所有牙签弩,进行了销毁。  

  据悉,莞城教育办联合当地文化执法分队、工商分局对辖区运河小学、步步高小学、阮涌小学、中心小学分校等校园周边的8家商铺进行了清查,暂未发现有牙签弩销售。

  莞城东正派出所也对万寿路一带的玩具店开展了清查行动,在其中一家玩具店发现了7只牙签弩,当即进行了收缴,并将店主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询问↓↓↓

  今天上午,长安镇也组织多部门对学校附近的文具店进行了清查↓↓

  在东安小学附近一家玩具店,当问及有无销售“牙签弩”时,店主马先生很爽快地表示“有”,并主动从店门口旁边的橱窗上拿下所有的“牙签弩”存货并上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牙签弩”共有8盒,里面装有一把金属弩和一包牙签,它们全部被装在一个长形“小猪佩奇”包装盒里面。

  据店主马先生介绍,这些“牙签弩”是从网上购货回来的,刚到货不久,当他看到最近微信上很多新闻都说“牙签弩”很危险,后来他也测试了,也觉得特别危险,所以就没卖了。

  “7元钱左右进货,我们卖才12元,卖一个‘牙签弩’也赚不了多少钱,也担心会伤害孩子嘛,就随便放那里了,但我们是没有售卖的。”马先生如此解释道。

  镇教育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当场对马先生进行了教育。在行动中,职能部门还将这家店主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询问,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类玩具同样具有隐患

  学校周边已经在清理中,记者网上搜索发现,输入关键词“牙签弩”、“牙签弓箭”等字样,已经没有商品显示,但输入“弓箭玩具”后,则出现了大量类似的弓箭或弓弩,店家宣称箭头都用橡胶包裹了,没有杀伤力。可一旦橡胶头脱落或更换成牙签,同样具备一定的杀伤力。所以家长还是得小心,一定不能让孩子玩这种危险的玩具!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来想买个牙签弩,看了这不敢了(图)
  • 男子夫子庙恶俗直播,无下限令人作呕
  • 郑和七次下西洋到底啥目的?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3种人能看1种不能看!安利部纯爱电影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海滩美女烧烤,才是夏天的打开方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