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2日11:41 扬州晚报

分享

    ▲苏州东吴队卞俊(左一)庆祝进球

    昨晚,原本应该上演的足协杯“扬州德比”因为吉翔和吴龑的缺席而无缘在南京奥体上演;倒是在另一块场地上,已经退役多年的扬州球员卞俊却一不小心成了主角,他的进球险些制造足协杯赛场的最大冷门。如果不是武磊补时上演绝杀,本赛季已经打进亚冠八强的上海上港很可能在面对乙级队的苏州东吴时,阴沟里翻了船。

    遗憾

    吉翔吴龑没上场

    “扬州德比”未能上演

    昨天,中国足协杯第四轮的争夺全面展开,16支球队捉对厮杀。其中,刚刚换帅的江苏苏宁易购队昨晚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

    这场比赛原本应该是一场充满了扬州元素的对决。对于扬州球迷而言,苏宁阵中的大将吉翔早已耳熟能详,吉翔也是目前苏宁队的绝对主力。在客队河南建业队中,同样也有着一名来自扬州的球员吴龑——司职门将的吴龑在本赛季的联赛中,一直深受贾秀全的信任,始终占据这主力门将的地位。即便在亚森接替贾秀全之后,吴龑的主力地位依然雷打不动。

    在昨天两队的足协杯对决中,无论是苏宁的吉翔还是建业的吴龑,都没有进入到比赛的大名单,这也让足协杯赛场上的“扬州德比”无缘上演。

    对于吴龑来说,本场比赛虽然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但主力地位基本无忧。本场比赛,除了吴龑之外,建业队的几名外援也都没有出场。

    据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吉翔没上并非是失去了卡佩罗的信任,而是卡佩罗出于周末联赛的考虑,进行的正常的人员轮换。

    结果,坐镇主场的江苏苏宁凭借吴曦的进球,1比0力克河南建业,顺利闯入了足协杯的8强。这也是卡佩罗上任以来的首场胜利。

    惊艳

    扬州球员成主角

    险造足协杯最大冷门

    在另外一块场地上,扬州球员却成了主角。凭借扬州球员卞俊的进球,主场作战的苏州东吴队险些制造足协杯赛场的大冷,如果不是国脚武磊伤停补时扳平比分,上海上港很有可能就阴沟里翻了船。

    苏州东吴和上海上港队的这场比赛注定将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上港是中超联赛排名第二的球队,同时也杀进了亚冠八强,在亚冠的夺冠赔率上,高居第三。本场比赛,尽管上港队外援无法出场,但是队中的国脚武磊、颜骏凌、蔡惠康等悉数首发上场,足见主帅博阿斯对这场足协杯比赛的重视。

    比赛中,率先进球的却是主队苏州东吴。第45分钟,卞俊机警的门前补射帮助主队出人意料地取得了领先。卞俊的这个进球也帮助苏州东吴领先了几乎整场比赛,眼看就要爆出足协杯的惊天大冷,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武磊一个高难度的侧身凌空,帮助上港艰难扳平比赛。

    比赛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结果双方一共罚了16轮的点球,才分出了胜负,最终上港成为获胜者。

    卞俊是扬州江都人,早在2003赛季,卞俊就是江苏舜天征战中甲的绝对主力。此后,卞俊选择退役,进入大学念书。毕业后一度在南京从事足球的青训工作。2015年,苏州东吴冲击乙级联赛,将卞俊招入队中,卞俊也焕发了第二春。如今,卞俊已经成为苏州东吴征战乙级联赛的主力中锋。无论是在联赛还是足协杯的比赛中,卞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牛人

    凌晨4点就出发

    扬州球迷跑步去看球

    昨天是工作日,依然有不少扬州球迷专程赶往南京奥体,为苏宁俱乐部加油助威。来自扬州八怪球迷协会的李赓,选择了跑步去南京看球。

    李赓也是扬州八怪球迷协会最早的一批球迷之一,在他上中学的时候,就成为了江苏足球的粉丝。在扬州跑步圈,李赓有个非常知名的外号:最能跑的胖子。“我开始跑步时,体重超过了230斤。最轻的时候,已经控制在180斤以下了。”

    昨天凌晨4点,李赓就从扬州出发了,跑步前往南京。下午4点左右,李赓抵达了南京奥体。李赓说,这个距离在跑步圈里不算什么。现在他每天都会跑20公里以上。

    李赓表示,他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激励苏宁的将士。“跑步,最重要的就是永不放弃的精神,现在苏宁正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我希望苏宁将士也有一种对胜利永不放弃的精神,去赢得今晚的比赛。”

    “非常高兴,看到苏宁获得胜利,我觉得花12个小时跑步看球,很是值得的。”李赓说。 

    记者 傅春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收了“神药专家刘洪滨”的神通吧
  • 陶短房:沙特换王储:这是哪一出?
  • 郑和七次下西洋到底啥目的?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3种人能看1种不能看!安利部纯爱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海滩美女烧烤,才是夏天的打开方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