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2日06:32 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6月21日,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促进全省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安徽省“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安徽省“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和《关于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全省计划生育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对于改善投资环境、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开放型经济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开发区优化整合,推进建设、管理和运营模式创新。要完善政策体系,强化基本要素保障、资本保障和环境保障,着力构建主导型产业、创新型产业和未来型产业梯次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开发区创新能力、增强开发区发展动力、扩大开发区带动张力。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把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努力增加就业岗位,着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不断增强新经济形态吸纳就业能力。要优化就业服务,建立健全有利于供求对接、人才流动、便利就业的信息平台,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效率。要健全促进就业工作机制,强化就业困难人员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会议指出,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公共服务是政府重要职责。要健全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体制机制,加大公共服务向贫困地区、薄弱环节、重点人群倾斜力度,促进城乡、区域、人群间均等享受。要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向社会资本开放,实现供给主体多元化,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建设特色小镇对于推进产业升级、促进创新创业、加快新型城镇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规划设计,统筹考虑人口分布、生产力布局、国土空间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建设高颜值小镇。要完善功能建设,充分挖掘资源和生态禀赋,着力打造有竞争力、影响力的细分行业冠军。要加强要素保障,强化考核评估,加快形成省统筹、市指导、县主体、镇落实的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2016年全省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思路的汇报,通过了2016年全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会议强调,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科学调控人口总量,努力提升人口素质,积极优化人口结构,引导人口合理分布,加快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来想买个牙签弩,看了这不敢了(图)
  • 男子夫子庙恶俗直播,无下限令人作呕
  • 郑和七次下西洋到底啥目的?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3种人能看1种不能看!安利部纯爱电影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海滩美女烧烤,才是夏天的打开方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