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2日18:02 天涯法律网

分享

  天涯法律网讯(陈德文 蔡金霖)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1日下午,省一中院联合文昌法院走进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公开宣判8宗涉毒案件,8名被告人以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贩卖毒品并非法持有枪支罪等分别被判处10个月到15年不等的刑期。
  此次公开宣判的8宗涉毒案件中,文昌法院公开宣判4宗,省一中院二审宣判4宗,8名被告人均为文昌人。

  文昌男子陈某平去年3月,通过电话联系并在自家附近销售毒品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给两购毒者。今年1月8日,陈某平通过微信与购毒者联系,在其家附近向他人贩卖一包毒品甲基苯丙胺。1月10日,公安民警在陈某平家卧室内将其抓获,并当场扣押毒品疑似物6包、射钉枪子弹3发,在陈某平停放的小轿车内扣押射钉枪1支(枪膛内有射钉枪子弹1发)。6包毒品疑似物经鉴定,其中5包检出甲基苯丙胺成份,净重21.28克。

  文昌法院经审理,以贩卖毒品罪判处陈某平有期徒刑14年9个月,并处罚金9万元;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陈某平有期徒刑10个月;实行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9万元。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文昌实验中学共计1600名师生参加宣判大会。法院干警在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国际禁毒日反毒倡议书近3000余册。干警们组织学生签名拒绝毒品,让他们参与到禁毒活动中,共同唱响“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

  据悉,省一中院以及辖区各级法院将根据工作实际,让巡回审判和法制宣传走进更多学校以及乡镇,使更多群众受到禁毒法律知识熏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收了“神药专家刘洪滨”的神通吧
  • 陶短房:沙特换王储:这是哪一出?
  • 二战后为什么意大利和日本没分割
  • 张怀旧:那段用五千字描写的暗恋
  • 《白鹿原》中让人恨不起来的白孝文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速码!新加坡旅游吃喝玩乐全分享(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