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5日09:33 三湘风纪网

分享

    近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张家界市中医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曾文胜实施逮捕。此前,曾文胜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今年前5个月,市纪委已立案审查县处级干部20人,同比增长66.67%。

    “曾文胜一案的问题线索是在去年底省委巡视组对本市的巡视中发现并交办的。”张家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介绍,该市对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线索,尤其是有关市委管理的区县和市直单位正处级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高度重视,从严查处,以此织密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网。目前,通过巡视巡察移交的75件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线索均已处置到位。

    除此之外,市纪委还对信访举报以及2013年以来全市有关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于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市纪委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录入工作,并在15个工作日内进入移送办理、直接核查、转办、交办等程序,确保件件有着落。

    在问题线索的处置过程中,市纪委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今年以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75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65人次、第二种形态95人次、第三种形态9人次、第四种形态6人次,各级一把手占比超65%。

    “在对曾文胜实施谈话函询时,他并未如实交代问题。”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杨兆军介绍,该市对类似曾文胜这样在首次谈话函询时不说明或不如实交代违纪问题的对象,还开展了“二次函询”,敦促其向组织主动说明问题。

    谈起曾文胜,负责该案审查工作的审查组组长向钊说,由于在谈话函询中,曾文胜“不撞南墙不回头”,不珍惜组织给的机会,市纪委在初核后,决定对其进行立案审查。

    说起该案的审查过程,向钊感慨,“过程异常艰辛,案件能够实现突破,审查组成员付出了辛劳”,仅他就先后主持审查谈话68次。尽管曾文胜极不配合,审查组还是查实了他的相关违纪问题。最终,曾文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典型案例是最好的警示教育教材。监督弱化乃至缺失是曾文胜案最应吸取的教训和堵塞的漏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曾文胜案发后,市纪委对市中医医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开展廉政谈话,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其“见贤思齐、鉴反自省”;并对其他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提醒,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与此同时,张家界市从今年2月起,按照“谈话要突出政治严肃性、体现组织庄重性、彰显问题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专人记录、存档备查”的要求,已建立上级纪委书记廉政约谈下级一把手制度,在约谈中开展“四个意识”教育,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同时,从思想上拉紧纪律红线。截至目前,该市纪委书记已经完成对4个县(市、区)政府、31个市直机构一把手的廉政约谈;4个县(市、区)纪委书记完成对半数谈话对象的约谈,并将在年内实现全覆盖。

    “盯紧、管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教育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进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是对党的事业负应尽之责,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严管厚爱,更是构建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治本之要。”袁美南说。(邹太平 康锋辉 李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