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6日16:20 华龙网

分享

马有度教授为患者诊治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6月26日16时15分讯(记者 黄宇)为了让更多的患者受益于“冬病夏治”独特疗效,6月25日,由中医药学会专家联合发起的首届冬病夏治宣传月大型义诊活动在重庆铭医堂医院举办。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咨询义诊服务的同时,普及中医治未病的理念,让市民切实感受中医药的“简、便、廉、验”的魅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中医大咖齐聚 名老中医不光看身病还治心病

  原定上午9点半正式举行的义诊,不到7点就有病人在医院门前等候。中医药学会名誉会长马有度教授、中医药学会会长周天寒教授、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杨国汉教授、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李配富教授及郑卫琴教授、名老中医宦红、郭建国等12位学会专家亲临义诊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的诊疗服务。由于机会难得,虽然阴雨绵绵,仍阻挡不住市民前来找专家的脚步。

  马有度教授7点50分提前半个多小时来到诊室,虽然还没有到8点半的义诊时间,但他立即换上诊疗服,开始一丝不苟的为市民看病,一上午水也没顾上喝一口,厕所也没来得及上一趟。

  “小伙子,你妈妈的病不光要靠药物控制,情绪调控也很重要,这能让药物治疗事半功倍。”虽然很忙碌,马有度教授仍不时提醒患者及其家属,加强对生活情绪的调控,“得了病不可怕,要保持战胜病魔的信心。”

  “冬病夏治可以治疗哪些疾病?”“我的情况适合用冬病夏治的方法吗?”“夏季我该怎么调养?”炎炎夏日,伏天将近,对于冬病夏治,市民的种种疑惑,铭医堂现场的名老中医都一一耐心解答,帮助市民辨证施治,并一对一的进行夏季养生保健指导,为其量身定制健康套餐。

  “冬病夏治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及免疫力低下及平素易感冒的患者,凡中医辨证属脾肾阳虚的虚寒体质者也适用,尤其在三伏天疗效更佳,但不适用于阴虚的患者。”马有度教授提醒说,有些患者在贴敷过程中,若出现皮肤发痒、发红、小水泡等现象时,不必恐慌,属于正常现象,一般是药效吸收的显著效果。

  推广中医药文化 拉近与患者距离

市民排队登记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接近尾声了,群众的热情仍不减。号脉、询问病史、详述病情、开方下药,医生们耐心的为每一位患者诊治着,开导他们的情绪。活动当天惠及群众300余人,发放中医药科普知识手册及中医药特色香囊300余份,免费三伏贴200张。

  记者了解到,铭医堂已专门开设冬病夏治的敷贴门诊及三伏贴的理疗服务。

  铭医堂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义诊活动旨在让群众掌握中医防病治病养生保健常识,提高老百姓对中医药的认识。通过活动既推广了中医药文化,又增强了公众对中医药的正确认识,拉近名老中医与老百姓的距离,为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接下来,作为市中医药学会的“团体会员”单位,铭医堂医院还将承接学会更多的诸如《中医药法》科普宣传、季节性养生保健义诊等大型活动,充分发挥学会专家阵容优势,更好地惠及广大市民。

责任编辑:李亮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杭州保姆纵火案背后揭露的问题
  • 中国接收30万中东难民?纯属子虚乌有
  • “望梅止渴”中的梅是杨梅还是青梅?
  • 糖僧苏曼殊的糖与今日僧人的糖
  • 《军师联盟》:于和伟收放自如展锋芒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海拔1500米上,美女茶道表演赏心悦目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