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6日07:10 正义网

分享

  那年夏季的一天,我正在办公室查阅卷宗,听到隔壁办公室有陌生男女的声音,还有婴孩儿时不时地发出呓语。我走过去一看,才知道缘由。原来隔壁办公室的检察官通知了一位取保候审的女犯罪嫌疑人晓林(化名)。由于晓林家里无老人可以帮忙照顾孩子,接到电话后,晓林只好把还在哺乳期的孩子带在身边,直接来到检察院。晓林准备到讯问室去接受讯问,孩子却成了一个大问题。晓林的丈夫虽然陪同过来,可他完全没有带孩子的经验,显得束手无策,孩子在他手上哭个不停。

  “把孩子给我抱吧”,我对晓林说。晓林咬了咬嘴唇,挤出几个字:“可是我有艾滋病……”

  听到这里,我有些吃惊,但仍故作镇定地说:“没事儿,给我吧。”我主动伸出双手,对着晓林点了点头。她怔了一下,眼圈有些泛红,轻轻地将孩子递给了我,并将一个奶瓶交给站在旁边的丈夫,交代道:“孩子刚吃过奶粉,一会儿喝点水就行了。”

  “你安心地回答检察官的提问,我会帮你照顾宝宝,放心吧!”我小心翼翼地接过孩子,对着晓林微微一笑,便让孩子爸爸跟着一起将孩子带到我的办公室。

  “你看,孩子要这样抱才对,不会伤到他的头,也不会让他滑下去。”“孩子的健康要及时关注,早点去做个检查……”我这个新手妈妈开始“卖弄”起我的育儿经。

  孩子的爸爸在一旁欣喜又激动,望着孩子一个劲儿地说“好,好……”

  不久,走廊里传出隔壁办公室同事的声音,“你们可以回去了,今天提讯挺顺利的。”此时,孩子正安安静静地躺在我的臂弯里,小口小口吃着香蕉,晓林站在门口看到这一切,不停地对我说:“谢谢你们,没想到,知道我患有艾滋病,你还会帮我抱孩子……”

  事后,办公室同事问我,“艾滋病毒,你不怕吗?”我笑着答道:“‘知者无畏,智者无惧’,艾滋病毒也不是这么容易感染上的,一般的接触是不会有危险的。面对艾滋病人,最重要的是不能让他们有被歧视感。这样才能使他们有信心更好地生活。”

  (作者单位: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