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9日15:59 东莞时间网

分享

第六届东莞荷花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桥头举行。图为获奖者获颁证书 通讯员 赖燕芳 摄

第六届东莞荷花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桥头举行。图为朗诵者进行诗文朗诵 通讯员 赖燕芳 摄

东莞时间网讯 6月28日晚,“伟大的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朗诵晚会暨第六届东莞荷花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桥头镇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陆世强,桥头镇委副书记、镇长叶冠强,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山大学教授谢有顺,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徐肖楠,市文联党组书记潘朝明,东莞日报社副社长、东莞时报总编辑谭军波,市作家协会主席詹谷丰等领导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至此,第六届东莞荷花文学奖顺利落下帷幕。

7部作品获评“荷花文学奖”

东莞荷花文学奖经过十年的历练与坚守,成为东莞市目前唯一的纯文学大奖,也是东莞市文学的最高奖项。自2017年4月1日开始征集第六届东莞荷花文学奖作品以来,评委会共收到稿件72部(篇/首),经过初评,共有53部作品获得终评资格。最终,陈玺《一抹沧桑》、陶青林《蝴蝶飞》、严泽《灯芯绒》、张俏明《梅花烙》、周齐林《被淘空的村庄》、彭争武《东莞书》、曾海津《内部的风景》分获年度长篇小说、年度中篇小说、年度短篇小说、年度小小说、年度散文、年度诗歌、年度文学评论等7个门类的奖项。

年度中篇小说获奖者陶青林表示,获奖对自己而言是鞭策,也是创作上的肯定,荷花文学奖增添了东莞的文学创作的氛围,也有助于提升东莞的文学创作水平。

叶冠强希望,各界文学工作者以这次颁奖典礼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创作更多文学佳作,进一步推动桥头镇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为该镇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14篇诗歌、散文献礼“伟大的征程”

颁奖典礼过后,“伟大的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朗诵晚会精彩上演,为第十四届东莞桥头荷花节献礼。

朗诵晚会上,《东莞书》、《一首激励我的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隔江遥望宋屋洲》、《他们是梦想制造商》、《诗一样的小镇》等14篇诗歌、散文轮番上阵。

今年桥头紧密结合历史主题,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两大历史节点展开策划,前期举办了采风活动,邀请东莞市青年诗歌学会与桥头分会的诗人们进行采风创作,全面回顾桥头镇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与光辉成就,留下一篇篇属于桥头的赞歌。当晚,以朗诵的形式重新演绎这些作品,现场观众共享了一道诗意盛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纵火的保姆与永恒的风险(图)
  • 母子四人命丧保姆,家政乱象何时休?
  • 史上第一首送别诗是怎样炼成的
  • 宝玉对袭人的感情如此脆弱
  • 讲真,《变形金刚》的视听效果最刺激
  • 女人心狠起来为什么特别绝情?
  • 5天4晚深度游天津,细说地道天津味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