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3日19:53 新疆晨报

分享

天热的有点慢首府周边大田蔬菜成熟偏晚

采摘园老板:旺季到来还得一到两周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 刘昕)进入七月的乌鲁木齐,天气越发炎热起来,近郊的大田蔬菜地里,本该迎来采摘高峰,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7月3日,记者分别走访了安宁渠镇和三坪农场的几个大田蔬菜采摘园,其中三坪农场的两位采摘园老板表示,因为今年天气的原因,园子里的蔬菜成熟的比前两年要晚一些,现在有些菜还没有大批量的进入采摘期。

“往年,6月20号前后菜就开始大量采摘了,市民们到院子里来,都能满载而归。但是今年,西红柿、茄子还有辣子,长得都还不太好,虽然已经结果了,但是还不大。”三坪农场三连的开心农场采摘园老板张颖说。

张颖家的采摘园有大约80亩地,其中包括蔬菜和水果两部分。在蔬菜采摘区,记者看见,辣椒、茄子、西红柿、豆角、豇豆、黄瓜等品种的常见蔬菜均有种植。

但仔细看来,西红柿大多还都是青疙瘩,辣椒也以半大的居多。张颖告诉记者,今年的菜之所以长的这么慢,和天气有很大的关系。“刚刚移苗的时候,天就比较凉,所以苗子长的慢,等菜苗扎根之后,还是全靠天气,天气好了就长的快一些,不好了,就长的慢一些,这些大田蔬菜,又不上肥,全是自然生长。”

随后,记者又来到三坪农场八连的王建才蔬菜采摘园,老板娘陈女士说,这是他们第三年做蔬菜采摘,同时,这也是三年来蔬菜成熟最晚的一年。

“你看,前两年的这个时候,西兰花都可以砍了,现在的西兰花,才只有鸡蛋大小,辣子成熟的也不多,西红柿还全是青的。”陈女士说。

10亩的菜地里,家常菜基本都有,陈女士说,十天前陆续开始有市民前来采摘,但收获都不怎么好。“前两年都是端午节前后就可以摘了,今年到现在市民们来摘,有的都摘不上什么东西,大规模的成熟,其实还是要等上一到两个星期。”

和三坪农场相比,安宁渠镇的蔬菜长势要略好一些,成熟的也早一些。

安宁渠镇四十户乡新联村的宜农菜园里,老板张行龙正在忙着打理菜园,进入七月之后,菜园就已经进入了采摘旺季。

“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安宁渠比较偏北,气温比较高,所以我们的菜,一般情况下会比三坪那边早大概十五天左右,目前,宜农菜园已经开始迎接前来采摘的游客了,张行龙说,从五月份的绿叶子菜开始,院子里的采摘可以一直持续到十月底,但这期间,最旺的季节,还是7-8月。

对身在首府的市民们来说,进入六月之后,总觉得天气越来越热,而且细心的人们也已经发现,其实早在五月份,乌鲁木齐及已经出现过在30℃以上的气温了,但这样的温度下,为什么蔬菜还是没有成熟呢?

其实,今年的乌鲁木齐虽然气温看起来比较高,但是截至目前,最高温只有34.2℃,和去年相比,远远不及。因为去年到目前为止,首府主城区的最高气温已经到了37℃,米东区到了39℃。

所以说,虽然今年六月以来,首府也经常出现30℃以上的气温,但最终的极端温度却没有升到太高,也就是热归热,但热的比较含蓄而已。

不过,农业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来看,进入7月之后,首府的气温会略微偏高,降水略微偏多,这对农作物生长也较为有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老男人为什么爱穿白背心(图)
  • 同性恋在中国,不该被打上异化标签
  • 宗法制,人类的第一个权力结构
  • 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平庸到死
  • 《逆时营救》救得了杨幂的演技吗?
  • 他没有以前对你好了?这才是真正恋爱
  • 来圣井山,看绝色美女妖娆出浴(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