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4日01:23 新疆晨报

分享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讯 (文/记者赵梅图/青河县文物局提供)近日,青河县文物局工作人员在查干郭勒乡江布塔斯村冬牧场喇嘛布拉克沟口野外巡查时,发现一幅长1.2米、宽达0.7米的大型鹿形图案岩画,据悉,这是该县首次发现如此巨幅鹿形岩画。

7月3日,新疆晨报记者致电青河县文物局了解到,该岩画仅刻画一只鹿,卧式卷足,长角艺术化,充分体现出刻画者的艺术加工水平。岩画鹿石长约1.2米,宽0.7米,其中,仅鹿图案长度和宽度就达0.7米和0.5米。

岩画是古人类凿刻在岩石上的一种“语言”和“文字”,是用以反映人类生活、生产以及各种遭遇情况的记录和符号,是人类记录在岩石上的原始资料。青河古岩画多忠于自然,采用写实的艺术手法,线条粗放、简洁,从作画方法上看,该岩画采用了凿刻、磨刻和线刻等手法。

据青河县文物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青河县岩画多达424幅,岩画多反映的是狩猎内容,表现人物的很少。这些岩画反映了青河历史中狩猎居民生活发生的变化,同时也反映出狩猎生活中也存在方方面面的一些需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老男人为什么爱穿白背心(图)
  • 同性恋在中国,不该被打上异化标签
  • 宗法制,人类的第一个权力结构
  • 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平庸到死
  • 《逆时营救》救得了杨幂的演技吗?
  • 他没有以前对你好了?这才是真正恋爱
  • 来圣井山,看绝色美女妖娆出浴(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