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6日00:24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林郑月娥首场立法会答问会:将斥资50亿港元发展教育

这是林郑月娥上任以来首次造访立法会 资料图这是林郑月娥上任以来首次造访立法会 资料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5日公布50亿港元教育新资源的首阶段建议,涵盖幼儿园、中小学、高校和特殊教育。

  林郑月娥5日出席上任后首场立法会特首答问大会,她当天阐述了教育新资源的用途,建议自下学年开始,向在合资格院校修读自资学士学位课程、中学文凭试考获“3322”成绩的学生(入读大学最低要求),提供每年3万港元资助,而赴内地升学的学生也可获得5000港元资助。预计将有3.9万名学生受惠。

  师资方面,自下学年起,公营中小学和特殊学校的教师与班级比例统一增加10%,换言之,一所30班的学校将增加3个常额教席。若建议顺利落实,学校的教学编制可实时增加2350人。特殊教育将从现在124所试验学校,3年内扩展至全港,预计增加840个常额教席。此外,下学年起,落实免费优质幼儿园教育政策。

  林郑月娥强调,由于立法会已通过本年度财政预算案拨款,如果要在今年9月落实有关建议,就要本立法年度完结前获财务委员会通过拨款,因此希望立法会议员尽快通过。(李进)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袁厉害没有弃婴的日子(图)
  • 煤气管道维修引起爆炸该如何处理
  • 清明上河图中的清明指的是什么?
  • 匪我思存:“人世艰辛,多吃点糖”
  • 豆瓣8.6,它是10年里香港最好电影?
  • 伴侣不回家,但每月给你11万
  • 普罗旺斯只有浪漫的薰衣草?大错特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