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0日09:34 中国经济网

分享

媒体团探访中国最大的花卉交易市场——昆明斗南花卉市场。中国经济网记者杨淼摄 

  中国经济网昆明7月10日讯(记者 杨淼)7月7日晚,“共舞长江经济带”主题活动媒体一行探访了昆明斗南花卉市场。据中国经济网了解,这个交易市场是中国最大的花卉交易市场,夜间也是这个市场最为繁忙的时段,3万多平米的展厅,人声鼎沸。

  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斗南花卉市场连续20多年交易量、交易额、现金流、交易人次位居全国第一。2016年鲜切花交易额47.2亿元,来自云南、临近省份和周边国家的60.7亿枝花卉经斗南销往全国各地,占有国内70%的市场份额,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花卉的“市场风向标”和“价格晴雨表”。

晚上9点,花市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中国经济网记者杨淼摄 

  记者走进花卉市场了解到,这边鲜花的价格根据鲜花品质的不同价位也不尽相同,丑花的价格最为便宜。经记者了解,一捆百合的价格仅为5元,鸡冠花、银叶菊、向日葵、非洲菊等售价也在10元左右,价格非常实惠。

农户待售的鲜花。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由于市场的便利优势,鲜花每日的成交量非常巨大。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总裁助理毛海鹏表示,这会直接带动农户种植鲜花的积极性,为农户增收。

拍卖交易大厅。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除了这些散户的市场交易以外,斗南花市在2015年投资了3000多万元,306个交易席位的花卉拍卖交易系统顺利上线,首年实现交易量2.4亿枝,交易额1.6亿元。

  每天下午8点,多种鲜花在这个平台进行竞价拍卖,花的品质、价格一目了然。

  据负责人介绍,目前斗南花市已采用自主研发的花卉自动分拣流水线,在昆明周边建立了11个集货点来采集农户的鲜花,减少了运输的成本和风险。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未来该平台拍卖产品将由玫瑰、洋桔梗、非洲菊向其它鲜切花和盆花扩展,由线下供货、现货拍卖向远程供货、远程在线拍卖扩展。

  除此之外,斗南花卉市场还在同步推进以花卉为特色的文化旅游,建设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型花卉小镇。负责人介绍,要整合周边湿地公园、滇池湖滨景观、人文历史、民间工艺品、特色美食、花田景观等旅游资源,形成以斗南为核心区,联动周边区域的优质旅游景区,建设成为中国5A级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型花卉小镇。

责任编辑:韩旭阳 SN20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河南娃留守生活的真实经历(图)
  • 90后女子为何能诈骗40万人300亿?
  • 陈世美考取状元后为什么不能休妻
  • 巩高峰:我喝鸡汤都是直接从他身上舀
  • 秘果:没人永远17岁,但永远有人17岁
  • 你的人生,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 摩洛哥,让人心醉的蓝色世外桃源(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