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2日09:23 贵阳市政府网站

分享

  7月11日,《贵阳市进一步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社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提出,要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参与大扶贫战略行动,助力全市100个低收入困难村和全市低收入困难群体,实现到2020年同步迈入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目标。
  《方案》明确,成立贵阳市社会扶贫协调领导小组,负责配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和调度全市社会帮扶工作。《方案》要求市农委(市扶贫办)牵头,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配合,在相关文件确定的结对帮扶关系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排查,指导国家机关单位、个人与低收入地区乡(镇)、村、农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在鼓励和自愿参与的原则下,充分征求帮扶单位意见,明确民主党派、国有企业、驻筑企事业单位、驻筑部队、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等与困难村、困难群体的结对关系。
  《方案》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须进一步挖掘和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结对帮扶工作中来,并建立社会帮扶力量储备体系体制,争取和引导国、省、市内外有帮扶意向的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公民个人等开展结对帮扶。
  各帮扶单位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帮扶——
  直接投入,通过直接捐资、捐物,实施一批帮扶项目,帮助困难地区和群众开展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
  因地制宜,以市场为导向,培养主导产业,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壮大村集体经济。
  采取合同订单、最低保护价收购、股份合作制等形式,帮助困难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增加困难群众收入。
  加强对所帮扶地区劳动力适用技术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和创业就业能力,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
  此外,通过捐资捐物,推进社会力量集聚参与扶贫开发。
  我市将通过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参与大扶贫战略行动,助推全市低收入困难户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整体越过4800元,2018年整体越过5300元,到2020年全面实现全市100个低收入困难村和全市低收入困难群体同步迈入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目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破破的桥:这样一家公司都能诈骗50亿
  • 从金钱豹到俏江南,都在玩资本故事
  • 宋朝故事:纵使辞官也风流
  • 脑洞故事:防火防盗防闺蜜之防不胜防
  • 豆瓣9分以上!同学,毛pian要看吗?
  • 你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不幸福?
  • 去新西兰南岛,不逛基督城市集就亏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