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4日15:29 东莞时间网

分享

6月14日—15日,由商务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组织的第三方评估组对我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进行了评估。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接见了评估组一行。

评估流程包括组织召开了部门、企业座谈会,实地参观了全程电子化+网上审批中心,出口玩具、出口婴童用品安全示范区展示厅、东莞外贸转型升级支援服务中心、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海关“单耗自核”试点企业东莞绿洲鞋业有限公司、东莞市加工贸易废料交易平台、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等。

部门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试点试验专责小组组长卢汉彪汇报了东莞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情况。卢汉彪指出,试点试验任务启动以来,东莞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要把东莞试点认真做好,切实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可在全省推广复制的经验,为全省开放型经济的转型升级作出示范”的指示要求,把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为“十三五”期间东莞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创新。经过一年的试点试验,东莞开放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开放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开放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初步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全省具有复制推广意义的改革成果清单。

省商务厅有关同志介绍了广东省支持东莞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试点试验工作情况,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试点试验工作成效,以及需要上级支持的政策诉求。

企业座谈会上,都市丽人、美驰图、华坚集团等6家企业从不同侧面分享了企业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

评估组对我市试点试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东莞是一个非常实干、勇于创新、富有活力的城市。东莞的试点试验工作,无论是自上而下的领导,还是基层各单位的实际探索,组织严密、保障有力、宣传到位,非常成功,在创新方面走在了12试点试验地区的前列。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话高温:用数据告诉你今年有多热(图)
  • 相亲价目鄙视链:婚姻不是争夺交配权
  • 范增献计项羽:干掉老狐狸刘邦
  • 年轻时候的那些梦想,你还记得吗
  • 小黄人冷知识大盘点!神偷3观影必备
  • 全职太太真的就失去吸引力了吗?
  • 这里埋了埃及第17到第20王朝64位法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