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2日21:21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7月12日21时讯 炎炎的夏季,在高温的熏蒸下,由于孩子的抵抗力较弱,所以极其容易中暑。那么对于幼儿中暑,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来了解呢?

    一、孩子中暑的原因

    1.小孩子中暑除了是因为天气炎热,还有可能是因为保暖过度了,这个原因通常发生着新生儿身上,因为孩子刚出生不久,家长怕孩子受凉,一味给孩子加衣保暖,却没有考虑到孩子的体表面积和自身的排汗功能和循环能力不成正比,难以排除体内的热量,这就导致了婴儿很容易中暑。

    2.孩子在炎热的夏季饮水不足。

    3.孩子在热环境下过量活动,这使孩子自身产生较大的热量,再加上外部因素,因而很容易发生中暑。

    二、宝宝中暑后怎样进行紧急处理

    如果一旦发现宝宝有中暑迹象或者已经中暑了,宝妈们也不用惊慌着急,只要采取合适的措施,宝宝的情况就会很快好转的。

    1.发现孩子中暑后,父母应该尽快把孩子转移到通风阴凉的地方,同时解开孩子的衣服;如果孩子有呕吐现象,要及时把孩子嘴里秽物清理干净,尽可能使孩子呼吸保持畅通。

    2.尽快使孩子的体温降下来,比如可以把孩子包裹在浸过冷水的毛巾里面,或是用凉水擦洗孩子的身体,但是一定不能用冰块给孩子降温或是用空调和风扇直接对准孩子吹。当孩子的体温降到38度左右时,停下来观察孩子的体温是否继续下降,如果孩子的体温下降,则可以不用再继续采取降温措施了,让它自然恢复就行。如果没有下降反而上升,再继续降温的同时,应立即就医。

    3.如果孩子陷入昏迷,在孩子清醒之前,不要给孩子进食或饮水。等孩子意识清醒后,家长可以给孩子喂一些绿豆汤、淡盐水等不仅降温还可补充体力,但要注意少量多次,每次不能超过300毫升。

    三、怎样预防宝宝中暑

    1.要让孩子远离高温环境,天气炎热时,孩子的卧室一定要注意通风,并且保持室内温度在30度以下。气温过高时,尽量不要带孩子外出,另外还要注意勤给孩子洗澡。

    2.在密闭的空间里,即使开了冷气,孩子也容易中暑,所以一定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3.如果一定要外出,一定要做好准备,防晒霜、帽子、遮阳伞、保温瓶、太阳镜、纸巾等一定要准备齐全,并定时给孩子补水。

华龙网整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对话李娜:网球冠军其实挺惨的(图)
  • 相亲价目鄙视链:婚姻不是争夺交配权
  • 范增献计项羽:干掉老狐狸刘邦
  • 年轻时候的那些梦想,你还记得吗
  • 小黄人冷知识大盘点!神偷3观影必备
  •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 这里埋了埃及第17到第20王朝64位法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