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9日10:03 杭州市政府网站

分享

  7月18日,第五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在杭州成功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南非科技部部长纳莱蒂•潘多尔、巴西科技创新与通信部副部长阿尔瓦罗•普拉塔、俄罗斯教科部副部长特鲁布尼科夫•格里戈里、印度国家先进研究院院长拜德威•拉杰等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创新引领,深化合作”这一主题,在科技创新政策交流、专题领域合作、联合资助多边研发项目、青年创新创业、青年科学家交流、科技园区合作等领域达成了多项重要成果,并发表了《杭州宣言》、《金砖国家创新合作行动计划》和《金砖国家2017-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进一步强化了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这一重要机制,发布了《杭州宣言》,重申了开展创新对话和科技创新合作对于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世界经济蓬勃与可持续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意义;二是强调了合作行动优先理念,制定并通过了《金砖国家创新合作行动计划》,开展和推动多领域多层次的实际部署和行动。根据该计划,金砖国家将加强包括公私伙伴关系在内的创新合作,鼓励开展科技园区合作,鼓励开展技术转移转化合作,推动建立青年创新创业合作伙伴关系,支持科技创新投资及跨境投资,强调开放科学、共享研究基础设施和大科学项目合作;三是决定了南非将作为第六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和第八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高官会的会议主办方,将继续推动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机制走向深入。

  据介绍,金砖国家拥有全球42%的人口,创造了全球18%的GDP,投入了全球17%的研发经费,发表了全球27%的科技期刊论文,是全球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金砖国家合作日益深化,已形成以领导人会晤为引领、以各相关部门和领域的高层会议等为辅助的多领域多层次合作机制。作为重要的多边机制之一,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在全球创新治理中的作用日益显现,在本次会议上,中方与金砖各国分享了科技创新政策、最佳做法和实践,继续强化和利用好这一高层次的合作机制,共谱金砖科技创新合作新篇章。(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家:孙宏斌柳传志不得不说的事(图)
  • “领导特权可以插队”:狂话也是实话
  • 乔玄与大小乔是不是亲生父女?
  • 故事:去寻找亚特兰蒂斯的赵教授
  • 菊花长到脸上咋接吻?这部电影告诉你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遇见,低调而不平凡的仙境云台山(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