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0日13:04 中国经济网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从吉林省文化厅获悉,吉林省文化厅 、吉林省财政厅连发两个通知,2018年度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补助资金和2018年度省级文物保护补助资金开始申报。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2018年度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补助资金申报范围及重点如下:

  1.入选第四批《吉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重点扶持冰雪类、传统工艺类项目和急需开展抢救性保护的濒危项目;

  2.年度国家和省里确定举办的重大宣传展示活动项目,包括“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参加第五届中国(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展示活动、传统工艺市民体验季活动等;

  3.年度省里确定安排的重大工程和重点工作项目,包括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规划编制、省级非遗保护项目抢救性记录及数据库建设工程、编辑省级非遗项目宣传图册等;

  4.传统工艺类项目按各市州第四批项目总数的10%申报,不足一项按一项申报。冰雪类和濒危项目不限申报比例。

  根据《2018年度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补助资金申报指南》,资金申请报告(正式文件)及相关材料于8月8日前分别报送至吉林省财政厅和吉林省文化厅。

  另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2018年度省级文物保护补助资金申报范围如下:

  1、长城资源保护项目。在长城资源辖区内,本年度计划完成1—2个长城资源本体修缮或保护性设施建设项目。

  2、文物本体维修项目。本年度计划完成3—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本体修缮工程。支持重点为古建筑、近现代建筑和革命文物。

  3、文物保护标志设立项目。根据“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规定,本年度对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作出标志说明(设立标志牌)。

  4、吉林印记项目。按照吉林印记十三五规划,本年度计划完成15个乡村博物馆建设任务。

  5、文物安全防护项目。配合文物本体维修项目的实施,本年度重点支持3-5处古建筑和近现代建筑的消防、防雷工程。

  6、近两年已获得省级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无特殊理由不重复支持。

  据悉,项目立项报告于7月20日前报送至省文物局;技术方案于8月30日前报送省文物局;资金联合申请报告及相关材料于9月30日前分别报送至省财政厅和省文化厅。各地、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报送,过期不予受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及时打了疫苗,她为何还死于狂犬病
  • 低油价下,电动汽车会否迎来“井喷”?
  • 圆明园的西湖十景,谁“搬”过来的?
  • 惊悚故事:帐篷里有两具无头尸体
  • 菊花长到脸上咋接吻?这部电影告诉你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武功山徒步攻略:云海露营不能更美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