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11:55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一是大力推进森林公安深化改革。贵州省人民政府专题组织研究了全省深化森林公安改革工作。《关于深化贵州省森林公安改革的实施意见》目前正在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全省森林公安招录培养机制改革纳入地方公安范畴同步实施,被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以“贵州模式”在全国森林公安系统内进行推行。森林公安警务辅助人员纳入《全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厅直属单位森林公安机构收归省森林公安局管理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二是着力强化森林公安队伍建设。剑河县森林公安局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施秉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刘有军被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组队参加全省公安机关越野跑比赛、跳绳比赛均获好成绩。在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与中国绿色时报社联合开展的“维护生态安全·森林公安在行动”征文活动中,贵州省民警获得一个三等奖和一个优秀奖;开通并认证了“贵州省森林公安”微信公众号,及时将全省各级森林公安工作动态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上半年,全省森林公安共在中央电视台正面宣传1次,省级电视台正面宣传7次,《中国绿色时报》刊登15篇,《贵州日报》刊登8篇(整版宣传1次),《法制日报》刊登2篇,央广网、省政府网站等网络媒体刊发100余次。

三是竭力保护森林资源安全。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严打专项行动。全省森林公安共受理各类涉林案件4456起,查结4250起,查结率为95.38%,其中查处涉林行政案件3288起,与去年同比增长32.21%,立刑事案件1125起,破获刑事案件962起,与去年同比增长28.27%,共打击处理涉林犯罪嫌疑人880人,打击涉林犯罪团伙6个。

四是强力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贵州省森林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贵州省落实涉林执法权限取得重大进展。刑事案件执法质量考评考评纠正存在问题50余个,督促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对症下药,找出执法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整。

五是全力维护林区治安秩序平稳。进一步深化林区警务合作机制,加强林区巡逻机制动态防控能力,提高了林区的见警率和群众的安全感。坚持林区社会治安动态分析制度,定期收集全省森林公安接报警、案件侦破、林区社会治安等警情进行分析研判,提供预警信息及工作建议。制定下发《贵州省森林公安机关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全面落实应急处置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应对涉林突发案事件能力和水平。做好重要活动和节假日的林区安保维稳工作,加强值班备勤,加大安保巡逻力度,上半年,贵州省林区未发生在全国、全省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事件,确保林区社会安全稳定。

六是主力推动信息化建设进程。完成了手机信息采集系统的验收工作,采购执法记录仪、相机、数据库等一批信息化装备,与电信公司签订新的网络租费协议,增加了网络线路、增大了网络带宽。结合全省实际,修订完善2017年信息化重点建设任务。全省各地根据自身实际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其中黔南、黔东南、遵义等地采购了无人机等装备;贵阳、铜仁、六盘水、黔西南等地在指挥中心建设方面取得进展。

七是奋力提升警务保障能力。积极改善全省森林公安基础建设薄弱和经费保障不力的现状。15个业务技术用房建设项目纳入“十三五”政法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十二五”规划中的12个业务技术用房项目资金已全部下达,8个业务技术用房已竣工并投入使用,4个业务技术用房项目主体已完工。全省130个派出所建设任务中已有105个建成并投入使用,15个派出所正在开工建设中,全省派出所建房开工率为92.31%,完工率为80.77%。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及时打了疫苗,她为何还死于狂犬病
  • 外卖小哥蒙面送外卖,只是被逼无奈
  • 圆明园的西湖十景,谁“搬”过来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不出远门,就能观赏到的夏日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