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08:24 大洋网

分享

大洋网讯 广州市医保账户缴费再也不用排长队。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下称“广药一院”)昨日启用经自助机进行个人市医保账户余额查询、缴费服务,大大减少了患者排队交费的时间。也就是说,在该院就诊缴费时,患者个人医保统筹之后需支付的自费部分,可以在自助机上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进行支付,无需人工排队缴费。据悉,广药一院是广州市首家实现此功能的医院。

许多市民都有这样的经历:到医院看个普通门诊,需要排队挂号、排队就诊、排队缴费……排队占据了就诊流程的大部分时间。记者昨日了解到,广药一院利用信息化优化就医流程,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在缴费方面,广药一院昨日率先在广州开通医保个人账户经自助机支付门诊费用功能。据院方介绍,以往通过自助机缴费,在个人医保统筹之后支付的自费部分,自助机仅支持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如需使用个人市医保账户结账,还得在人工收费处排长队,人多的时候,至少得耗上十几二十分钟。如今,市医保的患者在广药一院就诊缴费时,在自助机上就可以直接刷市医保卡,不到一分钟即可完成结账,这大大节约了市医保患者的排队缴费时间。此外,在广药一院的自助机上,还可以查询市医保账户余额,患者不用再寻找银联机查询。

(信时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潘英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及时打了疫苗,她为何还死于狂犬病
  • 外卖小哥蒙面送外卖,只是被逼无奈
  • 圆明园的西湖十景,谁“搬”过来的?
  • 惊悚故事:帐篷里有两具无头尸体
  • 《绣春刀》:乱世蚁民的血肉狂欢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不出远门,就能观赏到的夏日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