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2日10:23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贵州银行扶贫产业子基金助推产业发展

累计审批子基金62笔 审批金额34亿元 已投放15亿元

贵州银行按照“银行早投放、群众早受益”的原则,截至7月15日,已累计审批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扶贫产业子基金62笔,审批金额34亿元,已投放15亿元,占全省扶贫产业子基金投放总额的60%。

今年以来,贵州银行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深度结合自身金融特性,在全省范围内加速推进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扶贫产业子基金的投放。该行已向安龙县优质商品猪养殖一体化项目投放11000万元,向安顺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食用菌种植项目投放1176万元,向六盘水市猕猴桃种植基地及系列产品加工项目投放3529万元,向桐梓县黄莲乡300万公斤保鲜竹笋生产加工建设项目投放4000万元……随着一个个扶贫产业子基金的投放,一大批贫困群众在农村产业发展中找到脱贫路子。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投放的产业子基金项目可带动贫困人口超过3万人,建成后贫困户户均增收可达5000元以上。

仁怀市农村贫困户蒋后军、雷以学,原来的年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今年上半年,贵州银行投入2.5亿元支持仁怀市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红粮产业发展项目,两人被吸纳到当地红粮种植产业中。与此同时,两人通过在基地务工,每人每天可以拿到120元劳务费,每年平均务工时间约90天左右,务工年收入达10800元。高粱成熟后,两人将高粱保价出售,人均创收3300元,务工加上高粱保价出售,让两人的年综合收入增至14100元。蒋后军、雷以学说道:“以前出售高粱收款慢,现在有贵州银行扶贫基金支持,我们能够及时收款,还为我们每人办了一张卡,只要高粱一出售,钱就立即打到卡上,特别方便。”

在盘州市竹海、民主、大山、石桥、响水等乡镇,很多贫困农户正在贵州宏财聚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刚刚建成的刺梨种植基地里忙碌,基地里刺梨花开灿烂,基地边上生产和观光便道干净整洁。  (下转第3版)(上接第1版)前不久,贵州银行向贵州宏财聚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放扶贫产业子基金11765万元,用于支持该公司6万亩刺梨基地扩建。资金到位后,该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通过土地与产业的整合,将逐步解决56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在原有基础上每人每年增收3500元左右。项目全部建成后,通过农旅一体化发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赏刺梨花、摘刺梨果,将直接或间接让当地137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受惠。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保证今年投放扶贫产业子基金不低于100亿元的目标,贵州银行按照“五链联动”新理念(即产业链、利益链、要素链、流程链、责任链),以是否和贫困户有利益联结机制、是否能带动产业升级发展为标准,简化审批流程、下放审批权限、优先配置资源等十项措施,把工作重心放到加快推进扶贫产业子基金投放上。(唐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