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2日01:32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连日来,华商报持续推进“狗患”报道(7月19日A04版、7月20日A04版、7月21日A06版),市民也积极反映所在生活圈的安全隐忧,几天来,华商报接到数十条类似信息,多是反映小区内流浪狗无人处理。
   “我们小区里有好多流浪狗,没人管,在院内跑来跑去,感觉很不安全。”昨日,家住农兴路金龙小区的邹先生向记者表达了他的隐忧。他说,小区有七八条流浪狗,早晨上班时就能碰见;晚上小区里的老太太会领着小孩下楼玩,那些宠物狗、流浪狗就围着孩子们转,流浪狗脏兮兮的,平时也没人管,大家都感觉挺危险的。记者昨日在该小区并未找到邹先生所说的流浪狗。业主说,天太热,狗都藏起来了,早上和晚上会出来在小区游荡找吃的,“我们小区不大,狗就在人丛里窜来窜去,不定啥时候就发生危险了。”
   市民李先生反映,大明宫遗址公园靠近建强路往北到玄武门附近,每天晚上8点左右有很多遛狗的不牵绳,狗在路上和草地上乱跑乱拉。王先生说,凤城三路、文景路和未央路中间、凤城医院、长安医院、文景苑小区和中登城市花园小区中间有许多流浪狗,希望有部门能管管。沈女士反映,枣园东路唐都花园小区里有三四只流浪狗,平时就在院子里到处跑,非常不安全。
   广大群众在发现流浪犬只时可拨打110举报,也可拨打各分县局限养办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新城 83225483
   碑林 83295551
   莲湖 88715020
   雁塔 85398682
   未央 86757835
   灞桥 86758078
   高新 86753983
   阎良 86866186
   临潼 86758570
   经开 86757252
   长安 86750716
   户县 84818007
   周至 86759036
   蓝田 82721229
   高陵 86759752
   航天 86754645
   洪庆 86776496
   沣东 86774046
   浐灞 83622059
  知道一下
  被猫、老鼠咬伤 也建议注射狂犬病疫苗
   近日,32岁的龙女士被狗咬伤后,在打狂犬病疫苗期间不幸感染狂犬病离世的事件令人唏嘘,也引发市民的追问。被狗咬后,在打疫苗期间,人会有哪些反应?如有异常,医生是否能第一时间告知病人?在注射狂犬病疫苗后,有什么办法检测体内是否已形成抗体?
   70多岁的高先生说,3年前他被一条狗咬伤了腿,就近在社区医院打了狂犬病疫苗,“打到第二针时,被咬伤的小腿上突然发紫发肿”,他去问大夫,但大夫并没说清是咋回事。他又跑到大医院查,大夫同样说不出原因。好在第四针打完后慢慢好了,但高先生总担心有问题。他认为,提供狂犬病疫苗注射的医疗机构应为患者提供详尽说明,会有哪些反应,在遇到异常情况时,让患者能知道该怎么做。
   肖女士有着类似的忧虑。她上个月去医院打过狂犬病疫苗,但到底有没有产生抗体,疫苗的效用怎样,她并不清楚,她想知道在西安能不能检测体内是否已形成抗体。
   注射狂犬病疫苗后,到底能不能检测抗体是否已经产生了?“这个是可以的,但有的机构做不了。”西安市第八医院感染二科主任李燕平介绍,注射疫苗后检查抗体是否产生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目前狂犬病疫苗技术已相当成熟,注射疫苗产生抗体的几率是非常高的,“只要这个人免疫系统没问题,几乎都能产生抗体”。李燕平表示,注射狂犬病疫苗并不代表万事大吉了,还存在感染的可能,“注射期间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医生反映”。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在注射完整个疗程的狂犬病疫苗后一周内,可到医院去抽血检验狂犬病抗体,如果结果呈阳性,说明已产生抗狂犬病抗体。
   据了解,凡是哺乳类动物,都可能携带狂犬病毒,如狗、猫、老鼠、蝙蝠等,所以,被这些动物咬伤或抓伤都建议注射狂犬病疫苗。在接种疫苗后的两个月内,尽量多食用高蛋白的食物,禁止食用酸、辣等刺激性食物,禁止喝酒、喝茶。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刘芳 摄影 陈团结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