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5日08:55 扬州晚报

分享

    一上午才收百余斤龙虾。永富 摄

    “往年都是虾农求我,现在我求人家。”昨日,从事30多年水产生意的宝应西安丰镇水产商陆立城苦恼地说,再过几天,他可能就要断货了。

    昨日,记者就此调查发现,不少龙虾商贩也像陆立城一样喊“渴”,高温天龙虾竟也闹缺货。

    往年一天收千斤

    现在一天收四五百斤

    “从来没遇到过,今年开始闹虾荒了!”昨日,从事30多年水产生意的宝应西安丰镇水产商陆立城告诉记者,他快没龙虾可收。

    陆立城说,目前正是龙虾消费旺季,要是在往年,他会在店里喝喝茶看看电视,等着龙虾贩子或养殖龙虾的虾农送货上门。

    “往年送货上门了,那也要看成色。”陆立城说,往年都是虾农和虾贩来求他们,通过他们将龙虾流向餐饮市场,一些个头不好、品相不好的,他甚至不要或是降低收购价格。现在,别说是送货上门了,就是上门去取,还得看虾农脸色,也不一定能收购到品相好的龙虾。

    “往年一天至少一千多斤,现在能收四五百斤就不错了。”陆立城说,现在就担心再过几天,四百斤也收不到。

    高温天也闹虾荒

    蹲塘口上路拦加价也要

    高温天龙虾也闹虾荒?昨日,记者联系上宝应几位水产商,他们表示,陆立城所说不假,他们现在也在愁龙虾货源。

    “价格比去年高一些,大的要35元一斤,中等的也要20多。”水产商吴先生说,价格上涨的幅度尽管不是很高,就担心再过一阵会猛涨。为了应对龙虾荒,这两天他一直是兴化、建湖等地跑,寻找有养殖龙虾的塘口,预定龙虾。

    “遇到合适的就直接包塘,以前从没这么干过。”吴先生说,将整个塘包下来,每天固定收多少,最后按市场行情结账。

    记者了解到,目前包塘成功的极少,因为很多养殖户不只养龙虾,还养鱼、螃蟹等,担心对其他养殖产品受影响,很多养殖户不乐意天天捉龙虾卖。

    陆立城说,这两天,他们夫妻俩和哥哥“兵分三路”,每天都是建湖、淮安各养殖塘跑,去寻找货源。路上遇到龙虾,加价也会买下来。

    龙虾店多消费量大

    高温天“息伏”捕捞下降

    水产商吴先生表示,外地从7月初就开始出现缺货,扬州也是最近才出现缺货现象。

    宝应养殖户杨先生说,湖南湖北一些地方,小龙虾多养殖在池塘和稻田里,不少被洪水冲走了,这是小龙虾供应紧缺的原因之一。目前,扬州的小龙虾养殖大多是套养或混养,龙虾只是“副业”,产量上受影响不大,但高温天小龙虾“息伏”,捕捞量下降不少。

    “今年小龙虾消费旺,也加剧了龙虾紧俏。”在高邮经营一家龙虾馆的冯先生表示,龙虾店增多也是原因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短时间内价格下降较难,就看高温天过后捕捞量和外地龙虾货源是否充足,到时价格可能会回落。 通讯员 梁永富

    记  者 孟  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警察如何侦破中国人姐妹被杀案
  • “下跪”的快递员:尊严与生存怎么选
  • 印第安人:因弱肉强食而文明灭绝
  • 小说:那些想对少年说起的话在信里
  • 《父子雄兵》故事完、全、不、好、看
  • 男友太渣,经常上网勾搭少妇
  • 酷!在欧洲之巅穿着bikini拍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