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7日09:54 大洋网

分享

十对军婚新人在晓港公园举行集体婚礼,新郎抱起新娘,喜不自胜。(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广州作为祖国的南大门,南海的前沿指挥部,具有驻军多、级别高的特点,是广东省乃至整个南部战区开展新时期双拥工作的主阵地。近年来广州市委、市政府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领导、统筹推进,逐步构建起军地协调联动、应急处突、教育共享等6大体系,形成了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军地各级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走出了一条具有广州特色的拥军服务工作新路子,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广州市是国家中心城市、祖国的南大门,驻军多、级别高、优抚安置任务重,是一座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英雄之城。党中央、中央军委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以来,各战区不同军兵种的优秀指挥军官陆续进驻广州,诸多部队面临调整组建、撤并降改,双拥工作呈现许多新情况、新特点。

广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并列入党代会、“两会”工作报告同步部署落实,列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各级干部政绩考核内容。政策层面,已出台并严格落实《广州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实施办法》《广州市随军家属就业安置规定》等文件,依法推进拥军优属工作。同时,构建军地协调联动、应急处突、教育共享等6大体系,形成了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军地各级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广州双拥工作屡获殊荣。2016年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广州市再一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称号,实现“八连冠”。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召开的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广州市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9个区被命名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区;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广州市白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南沙区鹿颈村民委员会3个单位被授予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称号。

军民融合:

为军人做“红娘”

成家,对于长期在部队工作的军人来说是头等大事。广州民政部门积极想方设法做“红娘”,为建好军人的“后院”添砖加瓦。广州市海珠区晓港公园是广州的双拥公园,去年12月底,一场特殊的婚礼在这里举行——十几对军地青年集体步入婚姻殿堂,他们都是在往年举办的军地青年联谊活动中牵手成功的。记者获悉,近年来广州已举办多场丰富多彩的大型军地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为军地青年架起了相识、相知的婚恋平台,从2014年~2016年,累计有2000多名地方单身女青年参与活动,并与军人结缘。

军地互助:

为人民做“护卫”

驻穗部队官兵视广州为“第二故乡”,同在一地、守望互助,驻穗部队官兵也积极响应广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成为地方建设的坚强后盾。坚持开展“学人民、爱人民、为人民”为主题的拥政爱民活动,坚持派人参加每年的春运执勤,广交会、花市等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工作,平时则积极开展军警民联防联治,是建设“平安广州”的重要力量。

每当有危难之际,都会有驻地官兵奋不顾身的身影。2014年“登革热”疫情发生后,原广州军区、原广州军区空军火速出动官兵近万人次、专业消杀设备800多台、车辆3000多辆次,全力投入防控战斗;数据显示,到2016年底驻穗部队官兵参与军训学生60余万人次,植树8万多株,无偿献血9000余升,投入资金近5000万支援广州市建设项目20多个。

(广报记者卢文洁、莫伟浓 通讯员印锐)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失利后痛哭,这样的孙杨让人心酸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我的前半生》中国大妈都是用力活着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