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8日17:04 东莞时间网

分享

《东莞市樟木头镇截污次支管网(2016-2018年)工程项目申请报告》专家评审会现场。(通讯员 魏洪东 摄)

东莞时间网讯(通讯员 魏洪东 赖文诗)目前,樟木头2016-2018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已完成前期勘察工作,该工程的初步设计方案已经完成。记者从7月26日在樟木头镇政府召开的《东莞市樟木头镇截污次支管网(2016-2018年)工程项目申请报告》(以下简称《项目申请报告》)专家评审会上获悉,樟木头2016-2018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初步设计和《项目申请报告》通过评审,该项目通过评审,意味着该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

《项目申请报告》获专家点赞

当天下午,东莞市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工程现场指挥部联合市发改局、市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在樟木头镇政府5楼主持召开《项目申请报告》专家评审会。镇领导周伟森、罗永光、蔡建彬,《项目申请报告》编制单位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和勘察单位核工业长沙工程勘察院等单位的代表,以及特邀的该工程相关领域的5位工程专家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上,来自樟木头2016-2018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勘察设计中标单位的代表,就2016-2018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和《项目申请报告》向与会代表们作了详细汇报。随后,参会的各位工程专家分别对该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和《项目申请报告》发表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经过评审,专家们认为,该《项目申请报告》编制依据较充分,内容比较全面,按照《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2013年版)和《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修改补充完善后,可上报。

此外,专家们还就樟木头2016-2018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初步设计方案提出了“结合排污口调查成果,进一步复核污水排放情况,优化截流井设计;结合樟木头镇实际,有针对性介绍镇区排水系统概况、内涝现状;完善预留支管设计方案、优化管道设计参数”等10点意见和建议。

“要制定一个更优质、更科学的设计方案”

樟木头镇委书记、镇长周伟森表示,樟木头2016-2018截污次支管网工程比起前两次工程,具有工程量更大、覆盖面更广、地形地貌更复杂的特点。为此,这次工程不仅需要一个更优质、更科学、更实用的设计方案,更需要熟悉樟木头镇地形地貌和水文的专家们对樟木头镇的项目设计方案进行把关。

周伟森强调,镇各相关部门和项目设计单位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去思考、吸收、接纳专家给予的意见,对方案的修改一定要快、程度要深,让樟木头镇的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初步设计方案更优化、更全面、更实在。另外,工程设计方案确定之后,施工单位要按照这个设计方案尽快投入施工。

据介绍,樟木头镇截污次支管网(2016-2018年)工程范围包括樟木头金河社区、柏地、官仓及裕丰社区、樟洋社区、中心片社区。设计内容为污水管道及附属设施,设计管径DN400-DN800,管道总长度约43公里,含地埋式一体化提升泵站4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新闻周刊:“热锅”上的城市(图)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10年了,别再拿陈冠希名字欺负阿娇了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