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8日08:37 海口日报

分享

    本报7月27日讯(记者曹马志)“移动的公交车,是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中的主流选择。”27日,在2017年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上,德国PTV集团教授Gerd Stucke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一座宜居城市,离不开高效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在中国生活多年的Gerd Stucke非常喜欢乘坐公交出行,不过乘车体验让他很是不爽:等车的时间过长,有的公交车还只收现金可是自己只带了手机,不少公交站点之间距离有点远……

    Gerd Stucke发现,类似这样的公交“囧途”困扰的不只是他,许多身边的朋友也是心有困恼,这种现象反映出了城市交通的短板,也成为了市民公交出行的痛点。

    “首先要深入挖掘并充分用好交通大数据。”作为资深交通研究专家,Gerd Stucke认为,要破解公交出行困境,必须要从建设宜居城市的高度来考虑,利用“互联网+”,下足“绣花功”,准确科学精细优化交通网络。

    Gerd Stucke坚信,居民的出行痛点,就是优化公交网络的起点。为此,在优化时,需要建立公众参与平台,收集真实的需求反馈,以此指导公交优化,提升公交出行体验。

    如何评估一条公交线路好不好?Gerd Stucke也给出了评估标准:从供给侧方面考虑,路线设计的疏密合理程度、不同交通工具出行时间对比以及公交线路的非直线率。他举例,出行时间方面,对市民选择出行起到决定性作用。“比如从A地到B地,开车需要花15分钟,坐公交花20分钟,可能许多市民可以忍受,选择公交。但是,如果坐公交需要花30分钟,许多人为了省时自然会选择开车。”

    “公交服务的质量也至关重要。”Gerd Stucke建议,应该建立一体化的公共交通出行体系,比如,推行一卡通,可以乘公交、坐出租,也可以刷地铁、汽车票等。现在,逐渐试点手机支付一卡通也是不错的注意,拿出手机扫一扫,通行各种公共交通方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新闻周刊:“热锅”上的城市(图)
  • 死记硬背都不会,谈什么独立思考能力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神雕往事之独孤求败误伤义士事件
  • 《我的前半生》中国大妈都是用力活着
  • 男女在婚姻中必须尽早明白的10个真相
  • 这才叫旅游纪念品!每一个都想抱回家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